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盘点最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听到的十首歌曲(图)

http://www.yule.com.cn 2008-04-30 21:33:28   来源:   

    今天(4月30日)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百天的日子,奥运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早在一个多月前,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就已截止,据悉,收到的作品已堆积如山。哪些歌曲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亮相,无疑备受关注。而我个人最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听到的十首歌曲是:

1, 周杰伦的《千山万水》
“千山万水无数黑夜等一轮明月,梦的边陲风吹不灭从不感疲惫,东方无愧第一是谁让我们追求完美……”这首歌的歌词虽然简单而平和,但依然充满梦想和希望的力量。

2,韦唯的《同一个地球》
最近,韦唯正马不停蹄地录制由欧美乐坛的顶尖音乐人布赖恩 艾伦和罗伯 霍夫曼创作并发起的公益歌曲《同一个地球》。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韦唯毫不讳言地称自己会努力争取奥运主题曲的演唱资格。韦唯还坦承频频接到奥组委的邀请出席相关活动,她感到很荣幸,她为奥运准备的候选单曲《追逐梦想》也已录制完毕。相信韦唯的《同一个地球》会像当年她在北京亚运会上的《亚洲雄风》一样经久不衰。

3, 李玟和孙楠的《永远的朋友》
这首歌最大的特点之一是具有浓郁的中国风味,且旋律优美。

4, 谭晶和阎维文的《一起飞》
这首歌不仅具有中国特色,而且很有气势,很容易让人想起《春天的故事》。

5, 张学友的《红遍全球》
最近,张学友低调现身录音棚,开始录制奥运主题歌曲《红遍全球》。据悉,《红遍全球》由著名创作人雷颂德作曲、监制,著名填词人林夕作词。

6,张娜拉的《我们的梦想》
《我们的梦想》是由张娜拉和音乐人欧阳永亮共同创作的歌曲,之前曾由张娜拉个人演唱并递交给奥组委征歌办应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歌曲。作为中韩建交形象大使的张娜拉希望能在歌曲中突出中韩文化的交融。

7,张咪的《和平与和谐》
歌手张咪不久前签约欧洲EMI,与著名歌唱家莎拉 布莱曼(wiki)成为同门师姐妹。最近,她们俩共同演唱了一首名为《PeaceandHarmony》(和平与和谐)的奥运歌曲,据介绍,这首歌也已正式申报到北京奥组委。张咪说,“和平”“和谐”是中国乃至全人类共同的向往,这首歌很好地体现了北京奥运会的全球性。

8,张靓颖的《拥抱爱的梦想》

据悉,张靓颖递交的奥运歌曲《拥抱爱的梦想》,由谭盾和握有14项格莱美奖的西方流行音乐殿堂级大师大卫 福斯特作曲,和张靓颖合唱的是意大利著名盲人歌唱家安德鲁 波切利。整首歌曲充满了一种温暖的气氛,中国民乐二胡和古筝拉开了序幕,从波切利与张靓颖的轻声吟唱,到最后喷薄而出的高音,让听者感觉到一种特殊的感染力。

9,沙宝亮和孙悦的《跟随圣火的光》
这首歌不仅与北京奥运会很贴近,而且颇有气势。

10,胡彦斌的《信念》
内地创作小天王胡彦斌前不久向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办公室递交了他创作的奥运歌曲《信念》。据悉,为了真正表现全民参与奥运的精神,胡彦斌还邀请了100名歌迷和他一起录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