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欧阳奋强 捐新书签售所得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2 15:55:45   来源:   


欧阳奋强(图右)新书《记忆红楼》是87版《红楼梦》全体参与人员的「集体记忆版」。

曾成功塑造87版《红楼梦》贾宝玉一角的欧阳奋强携新作《记忆红楼》出现在中关村图书大厦,签售的同时,提议为家乡四川灾区捐款。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当年的「宝钗」、「晴雯」、「迎春」、「惜春」、「香菱」等「大观园」众姐妹纷纷前来为「宝二爷」捧场,并当场慷慨解囊,「黛玉」的妹妹也代表故去的姐姐出席新书发布会。

据报导,欧阳奋强亲历发生在四川的灾难。他说,路上突然车颠簸起来,开端还以为是朋友的车出问题。当天成都机场关闭,他返回时,原本几分钟的机场高速公路足足走四个小时。艰难回到家,爬上15楼,推门一看,空调、饮水机的水瓶、墙上的画和相框全部掉在地上,一片狼藉。

报导指出,欧阳奋强说,虽然他的家人都平安无事,但他还有朋友在灾区中下落不明。作为一个四川人,这次地震的重灾区都是他熟悉的地方,特别是汶川,他导演的第一个获得飞天奖的作品就是在那里拍摄的。

报导称,《记忆红楼》是欧阳奋强的首部自传回忆录,也是87版《红楼梦》全体参与人员的「集体记忆版」。欧阳奋强表示,家乡的灾难实在令人惨痛,所以他决定将签售所得款项全部捐赠给四川灾区的家乡人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