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交响音乐义演北京举行 筹得善款4483万元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3 11:18:13   来源:   

5月22日晚,由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凤凰卫视等单位共同主办的“为了母亲和孩子——抗震救灾交响音乐义演”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现场共筹款4483万元,将主要用于救助汶川地震中的母亲和孩子。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李斌,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珊等到场观看演出。新浪网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


顾秀莲讲话 主持人濮存昕


主持人周瑛琦

  义演以“母亲和孩子”为主题,通过交响音乐和演唱等形式,寄托对地震灾区群众特别是母亲和孩子的殷殷关切。晚会由濮存昕和香港凤凰卫视主持人周瑛琦共同主持,节目包括男声合唱《让世界充满爱》,男声独唱《黄河颂》、《烛光里的妈妈》,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交响乐曲《红旗颂》等。在演出进行的一个半小时里,共筹得善款4483万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特别登台感谢大家捐助,“在地震中很多母亲失去了孩子,也有许多孩子失去了母亲,他们需要我们的帮助。今天能得到大家慷慨资助,我替他们谢谢你们。希望大家团结起来,为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做出共享。”

  刚从四川回京的川籍演员彭波当晚在舞台上泣不成声,他发自肺腑地说:“如果有机会让我为灾区人民做些什么,让我干什么都行。”讲起在四川做志愿者期间的所见所闻,彭波几度湿了眼眶,同时,他借此机会代表四川亲友对大家表示感谢。

[page_break]


现场的军乐队


歌唱家郑咏

  在演出接近尾声时,舞台上的孩子们为灾区的孩子们送上自己的心声——“灾区的孩子不孤独同在一片蓝天下”。台上台下自发合唱起《歌唱祖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全国人民同心协力,灾区的母亲和孩子们一定能早日度过难关。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