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周迅不赞同捐款排行榜:“爱心不能拿钱比较”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3 15:32:19   来源:   

 昨天下午,影视明星周迅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上海站联想发布会上说,她不赞同某些媒体上出现的“捐款排行榜”,她说:“只要出过钱、出过力,善良的心是不能拿钱作比较的。”汶川大地震后,周迅在第一时间捐款10万元,她所在的《画皮》剧组也向灾区捐款30万元。

  说到有人把明星捐款进行比较时,周迅说:“怎么会有这样的怪圈呢?”她说,不论捐多少都是爱心表现,她十分欣赏李连杰拒绝透露个人捐款数目、拒绝参加“捐款排行榜”的做法,却默默地做了大量的慈善事业。她表示自己在捐出“抛砖引玉”的第一笔10万元后,又追加过捐款,但她不愿对外透露数目。

  周迅透露,她原计划和李连杰一起去四川第一线赈灾的,但为了进行火炬传递只得取消了四川之行。对于担任奥运联想火炬手,周迅说这是一件神奇的事,她倍感快乐荣幸。同时,灾区同胞的不幸又时刻牵动着她的心。她表示,她跑这一棒是要告诉所有人,坚持奥运精神的同时,也要把爱传出去。说着,她做了个握手和挥拳的动作。她颇为动容地说:“我想对灾区人民说,我们会一直陪在你们身边。”。她表示:“四川我是肯定要去的。”她打算亲赴灾区,去孤儿院帮忙、助养地震孤儿、援建希望小学。她还想向心理专家学习,到灾区为受灾儿童做心理干预,给他们爱和勇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