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宗盛:赈灾是一辈子的事情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4 08:35:56   来源:   

22日携张震岳、林一峰等音乐人来沈以歌声寄托哀思

  本来是一场宣传原创音乐的小型演唱会,因为汶川大地震的突如其来,这场音乐聚会不仅推迟了一天举办,主题也从原创音乐改为赈灾。

  5月22日,音乐人李宗盛、张震岳、林一峰、易桀齐以及凤凰卫视主持人梁文道在沈阳举办了这场名为“让原创走出去”的全国巡回音乐讲弹会。

  为什么不取消活动?

  梁文道:生命活下去需要乐趣

  汶川地震是目前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在这样的前提下,任何和娱乐相关的活动都显得不合时宜。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干脆取消这次讲弹会呢?

  当晚,身着黑衣黑裤的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梁文道就此作出了回应。“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前人留给我们的记忆和影响,所有去世的人都没有真正离开,都留在活着的人身上。”梁文道表示,看到那么多四川民众受到灾难的威胁固然很心疼,但灾区人民的乐观和勇敢又让他有了新的领悟,“生命活下去是要有乐趣的,平常我们喜欢的东西就是我们活着的乐趣和尊严,比如音乐。”

  为什么不做赈灾歌曲?

  李宗盛:长久的心灵重建才是关键

  写出了《真心英雄》、《壮志在我胸》等励志歌曲的李宗盛,在这次地震发生后却没有及时推出赈灾歌曲。记者了解到,很多公司曾打来电话邀他创作赈灾歌曲,但他都没有答应。这是为什么呢?

  面对记者的质疑,李宗盛一脸严肃地表示:“这个社会是需要我们关心一辈子的,赈灾歌曲已经有人在做了,而且有很多。”李宗盛表示,自己会把更多的力量用到灾后重建上,“我关注的是心灵的重建,尤其是孤儿。如果真的很关心他们,那么从今年开始,每年写一两首歌记录他们的成长故事,不要让他们被别人忘记,做这件事情比筹款之类的一次性付出更有意义。”

  5月9日,李宗盛在成都举行了这样的音乐讲弹会。不料3天后,一场突如其来的天灾让那个城市备受折磨。当天,为了表达对四川人民的支持,同时也为表达对那些战斗在赈灾一线英雄们的敬意,李宗盛与所有的音乐人一起弹唱了那首著名的《真心英雄》。

  为什么没参加赈灾?

  张震岳:悲伤后还要走

  台湾歌手张震岳总是给人以凡事无所谓的态度,创作的歌曲也大多是轻松直白的风格。但当天记者了解到,他对于此次四川受灾的情况一直都很关注,这和他自己所说的“一个诚恳的创作者是社会的观察员”相符合。

  时下,娱乐圈明星纷纷投入到抗震救灾的队伍中,但张震岳似乎没有什么行动。对此,他表示:“慈善是持续做更多的事情,而不是一窝蜂的事情。”

  当天,为了表达自己的情绪,张震岳在现场弹唱了自己创作了4年之久的作品《再见》。记者留意到,这首原本是快节奏的歌曲被他改成了抒情而略带伤感的风格。“人生中有很多悲欢离合,可以悲伤、停顿,但最重要的事情是要珍惜周遭拥有的事物,然后继续往前走下去。”张震岳说。本报记者 王皓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