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美国偶像》决赛激烈 福克斯强势赢得收视之争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4 11:18:40   来源:   

凭借第七季《美国偶像》决赛的强势表现,福克斯从1987年开播以来第一次荣获了美国最受欢迎电视广播公司称号。

  尼尔森媒体调查公司的数据显示,星期三晚,《美国偶像》两位大卫之间的决赛之争,吸引了3170万观众收看,去年决赛的收视人数为3070万。福克斯的高层承认近几周来“偶像”收视的下滑让他们感到担心,但比去年多出100万的收视让他们备感鼓舞。福克斯娱乐总裁凯文·雷利(Kevin Reilly)说:“这要部分归功于节目的魔力,就像一场运动比赛,充满意外和戏剧性。”

  尽管第七季的决赛创下了五年来收视第二高的成绩,但相比去年,18-49岁年龄段的观众还是略有减少,喻示着《美国偶像》的观众呈现老龄化。对此雷利表示:“我们想尽可能多吸引观众收看福克斯台,我们一定要当心,让品牌节目深深植根在以往的基础上,我们不想成为CBS。”在各大电视广播公司中,CBS素以观众年龄最老著称。

  本周二之后,福克斯本季的黄金时段平均收视人数为1110万,比去年上升7%。CBS以1050万位列第二,比去年同期剧降16%。排名第三的是ABC,平均观众1000万,比去年下降7%,第四名NBC,890万,下降9%。所有广播公司中收视下滑最严重的是CW,19%,平均观众260万,而且面临失去最受欢迎职业摔角比赛播映权的危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