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摇滚青年首夺"美国偶像" 评委向冠军道歉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4 11:24:19   来源:   

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三晚,大卫·库克(DavidCook)战胜17岁的对手大卫·阿楚莱塔(DavidArchuleta),成为第七位“美国偶像”,这也标志着“美国偶像”的桂冠第一次戴在了真正的摇滚歌手头上。“美国偶像”开播七季以来,收视渐渐呈现下滑之势,但是决赛当日的投票观众人数突破了以前的纪录,达到9750万票,比去年多出2300多万,而库克以领衔1200万票的优势胜出。

    冠军喜极而泣想狂欢

    25岁的库克得知结果的那一刻忍不住流下激动的泪水,他说:“四个月的选拔过程,我一直屏住呼吸,只为了最后一刻的到来。我10多年来在音乐上付出的努力突然间得到证明。”库克承认没想到赢家会是自己,“我开始一点没料到,我以为主持人会说出阿楚莱塔的名字,但我站在他旁边,这一刻变得如此完美。”接着他对哥哥说“这都是你的错”,因为库克开始只是陪哥哥参加初试的海选,结果配角反而成了主角,并夺得大奖。他在表演结束之后大叫道:“我要去迪士尼乐园!”

    前一天晚上的节目中,库克没有遵循惯例而是选择了流行经典,他演唱了Collective Soul 乐队的《TheWorld I Know》、U2的《IStill Haven tFound What I m Looking For》和《DreamBig》三首歌曲,他说:“如果我当初还是选择人们不熟悉的歌,那么我可能落后于对手,甚至败北,因为以前我选的歌曲知名度都不高。”评委西蒙·考威尔(SimonCowell)说库克选唱的歌曲抑制了他的激情,并热情赞扬了阿楚莱塔的演唱,但是库克不为所动,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没有错。

    对手表示心服口服

    主持人瑞安·西克莱斯特(RyanSeacrest)公布结果后,阿楚莱塔就算不是如释重负,至少显得非常高兴,因为媒体的注意力终于可以转移到另一位大卫身上了。在最后一刻才落败的阿楚莱塔则表示他对这个结果很满意:“库克是个了不起的人,我要仰视他。他从不会被冲昏头脑,我真正欣赏这一点。他有段日子过得很苦,但他始终保持坚强。他向美国人民证明,他才是笑到最后的人。”阿楚莱塔对自己的未来也充满希望:“我很兴奋,想看看美国偶像之后我的生活会是什么样,我的音乐道路会通向哪里。几个月来我一直在参加美国偶像,我想知道家里人怎么样,巡演又会怎样进行。”

    评委向冠军道歉

    结果宣布前,评委西蒙·考威尔(SimonCowell)向库克表示道歉,“我要借此机会向你道歉,因为我觉得我以前那些意见对你有不敬之嫌。你总是勇于尝试,尽力做到最好。我第一次觉得,谁赢谁输都不重要了。”葆拉·阿布杜尔(PaulaAbdu)说:“能坐在这里我十分荣幸。这决不是终点,而是你事业目标的起点。”库克则没有把评委的批评看得太重:“我觉得批评不会影响观众的投票。第二周的时候我和他有过争执,我做出了让步,只把它当做一种意见。他所说的话总有一种建设性的批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