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湖南往事》将进军国际电影节 陈俪媛唱演全包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6 15:13:53   来源:   

     日前,由潇湘电影制片厂十月工作室摄制的《湖南往事》(《美人书》)湖南剧组方面已经在为该戏搭建所需的外景,目前已经动工。

陈俪媛

       导演刘烈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前外界对《湖南往事》(《美人书》)中所表达出来的女性情感题材外界一直都有争议,而对于女性情感角度的把握,主创人员也在谨慎衡量,并且选择了大量湘南人物图片和女书文字的历史论证,在把握电影主题大方向的同时对该片涉及到的女书文化进行了系统的研究。

  《湖南往事》中橘子的扮演者是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表演系的陈俪媛,她凭借其靓丽的外形担任过某通信品牌全国地区广告形象代言人。在电视剧《花自飘零》、《还君明珠》中有出色表现的陈俪媛曾受到过万梓良、杨佩佩等多位影视前辈的大力举赞。陈俪媛说:“《湖南往事》以两个女人近60年的坎坷命运故事来展示湖南的文化和历史,故事发生的地点在湘南地区,橘子的年龄跨度,从18岁演到40岁。这对于我的表演有相当大的挑战性。本来我看过剧本后感触颇多,写下了心里想表达的一些文字,结果刘导说没想到‘橘子’还是个才女,当即定为该戏主题歌曲的词。”并且刘烈雄导演在听过陈俪媛的演唱后也定下该戏的主题曲由“橘子”来唱。

  刘烈雄在谈到《湖南往事》的角色选取时认为,媛媛本身是南京人,对于南方女人的细腻文化比较了解。所以出演这样的角色时就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文化优势。

  根据刘烈雄导演透露,二少爷的角色正在与内地著名演员黄磊接触,在谈到可能会与演技派实力演员合作的感受时,陈俪媛坦率地说:“无论演员还会有什么样的变动,我明白这是要走要国际A类电影节的,我会充分做好准备,挑战自己,挑战橘子。在弘扬民族文化的同时,作为打造的一部高质量的华语电影,冲击2009年的国际电影节的决心是必须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