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电影人心系祖国灾区戛纳筹款 未得奖仍得尊重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7 09:43:57   来源:   

 第61届戛纳电影节昨落幕,中国电影人没拿到任何奖项,但他们心系祖国灾区,在戛纳共筹得千万善款,体现出的大义和团结赢得了各国电影人的尊重。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欧洲大获全胜。主要奖项除影帝影后来自好莱坞和巴西之外,其他奖项尽归欧洲所有。法国电影《墙壁之间》,捧走本届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大奖。我国导演贾樟柯的《二十四城记》铩羽而归。

  在电影节开幕的前两天,中国四川发生8.0级大地震,很多中国影人已经无心参展参赛。但出于对电影节的尊重,贾樟柯、吴宇森、胡军、佟大为、赵薇、小宋佳等电影人还是如约前往。他们把戛纳变成了为灾区筹款的一个平台。贾樟柯通过《二十四城记》首映式为灾区筹款255万元,而章子怡四处“游说”筹款约700万元,加起来接近1000万元人民币。

  在闭幕式上,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西恩·潘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再次提及中国电影人在本届电影节上的表现,西恩·潘说:“他们每一个人都值得尊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