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走出非洲》导演西德尼-波拉克因癌症病逝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8 09:10:19   来源:   

美国知名电影导演西德尼·波拉克26日因癌症在家中去世,享年73岁。1985年,波拉克因执导 《走出非洲》 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2006年9月8日,西德尼·波拉克在法国拍摄现场。

  据美联社27日报道,波拉克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的家中走完了自己的“艺术人生”。临终前,家人陪伴在波拉克的身边。

  波拉克是位多产导演。1985年,他凭借《走出非洲》一片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大奖。他执导的《孤注一掷》和《窈窕淑男》两部影片还曾获得奥斯卡奖提名。

  波拉克还是一名出色的演员。自从1982年在自导的影片《窈窕淑男》里扮演一名经纪人后,波拉克先后在罗伯特·奥尔特曼执导的《超级大玩家》、伍迪·艾伦执导的《贤伉俪》和斯坦利· 库布里克执导的《大开眼戒》里出演了不同角色。

  波拉克说:“我所知道的大多数伟大的导演都没有演员经历,因此我并不认为这是一名导演所必须具备的条件,但演员经历确实对导演有很大帮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