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杨澜:莎朗斯通的这番话又该得到什么报应呢?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8 22:33:25   来源:   

    莎朗斯通说四川地震是中国亏待达赖剌嘛的报应,并用“很有意思”来形容。

    她对数万人的死难,数百万人的流离失所轻描淡写。对生命的漠视至此,真是到了让人震惊的地步。那些在废墟中悲嚎的声音,那些拯救生命的壮举,似乎都无足轻重。以她的逻辑,是否可以说,美国前年遭受的卡特里娜飓风是美国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报应?那么洛杉矶的地震呢?我想,莎朗斯通是万万不敢对她的美国同胞这样说的,哪怕是在私人客厅里。那为什么可以毫无顾忌地在电影节的红地毯上对全世界人这样说?是无知还是可怕的偏见与妄自尊大?

    不论原因如何,这番话是对西方一些人一直标榜普世价值的极大嘲讽,与地震中中国人表现出来的强大的人道主义精神真是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好莱坞,信佛和与宗教人士交往是件时髦的事,可是连对生命的敬畏和慈悲都没有,任什么宗教也难以认同吧。甚至达赖喇嘛也未见得愿意被与莎朗斯通的这番话扯在一起。对死难者如此不敬,又该得到什么样的报应呢?!   

[稿源:杨澜]
[选稿:最爱李哲]
[编辑:朱一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