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晓潇涿州拍《兵圣》 新版“范蠡”不谈爱情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9 08:19:36   来源:   

张晓潇 兵圣剧照

日前,著名导演张纪中的40集历史大戏《兵圣》正在“东方好莱坞”之称的横店影视城紧锣密鼓的拍摄当中,主要演员名单中胡静、何琢言、朱亚文、张晓潇等人的名字十分抢眼,其中最引人关注的角色之一,便是由年轻小生张晓潇饰演的“范蠡”。
   《兵圣》中不仅仅描述了当时的战争场景,还将当时的商业情景"再现",而被当时社会称为"商圣"的范蠡以其聪明过人的智慧当之无愧的成为古代"福布斯财富榜"榜首。而去年的《越王勾践》中李光洁版的"范蠡"和《卧薪尝胆》中贾一平的"范蠡"都非常的"出彩",两人又恰好都是张晓潇同校的师哥,那么能不能超越两位师哥的精彩演技,能不能演出更具特色和人物魅力的“范蠡”,对于年轻的张晓潇来说,可是个不小的挑战。同时,晓潇也坦言,对于这个人物,他有着自己不同的看法,希望可以通过“商圣”的"智"来演出不一样的风格,通过台词、动作甚至眼神等来诠释这个角色。
    关于西施与范蠡的爱情仍是观众最关心的问题,而该剧却刻意回避了范蠡和西施的情感故事用张晓潇的话说“新版的范蠡不谈爱情”。虽然这次的“范蠡”少了感情戏的铺陈,但也因此有了更多戏份来将他聪明才智和经典事迹表现的淋漓尽致。为了演好这个著名的历史人物,张晓潇还专门看了一些关于范蠡的传记等书籍,如今正在拍摄中的他讲起剧本来侃侃而谈,显然非常专业。而和导演戚健的二度合作,更是缘分使然,锦上添花。
    此次,张纪中的《兵圣》将首次把《孙子兵法》十三章用人物传记的形式完整展示出来,剧情主要围绕《孙子兵法》的由来以及孙武本人曲折坎坷的一生展开。张晓潇化身善于治国用兵,又能齐家保身的的历史名人范蠡,将与剧中诸多将军、勇士展开青青情缘。等到这部戏播出的时候,相信观众们就会看到这个独具特色和个人魅力的“商圣”范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