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黄秋生、小田切让 以球释嫌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9 11:07:19   来源:   

黄秋生与小田切让早前在巴西合拍骄阳新片《Plastic City》时,一度因文化差距而生误会,最后秋生主动与他冰释前嫌,小田切也邀他打友谊球,促进港日交流,双方最终成为好友。

在国际名导演贾樟柯一手撮合下,黄秋生跟日本当红演员小田切让首度港日交流,在巴西拍摄新电影《Plastic City》,并饰演父子。二人相对数月,一度因两地文化差异,无论演技上与相处上都曾生误会,幸而双方来一场「友谊赛」化解误会,成为好友。

秋生说:「在香港拍戏,演员和导演沟通方式是互相提点,交流意见。而日本演员服从性很高,所以百分百听导演讲的。所以小田切起初见我和导演商讨个演绎方式时,他觉得我不应该有这么多意见,以为我不尊重导演,所以初时在片场我们也没交谈。

后来有天收工我跟他解释清楚,他才明白互相提点是香港电影的拍摄方式。自此大家都协作得好开心,我也成为他和导演沟通桥梁,放工后还不时一起踢足球。」

秋生又大赞小田切演技,称他为日本梁朝伟。在球场上,秋生更要向小田切写个服字:「想不到他的球技很好,赞他脚法够劲,做球员的话肯定是球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