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里氏8.0》投资拍摄 将全景反映四川地震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9 15:14:49   来源:   

在惨烈的四川大地震中,在这一场跟“时间”和“废墟”正面抗争的战斗中,人民子弟兵表现出来的最快的反应速度、最坚韧的抗灾精神,感动了全国人民。在《名门劫》开机仪式上,浙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倪政伟向媒体透露,浙江影视集团和成都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联合拍摄一部全景式反映四川大地震的电视剧,本片暂定名为《里氏8.0》,预算投入3000万元。

  浙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倪政伟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抗震救灾联合指挥部得知本剧的创作意图后,第一时间拍板和浙江广电集团联合出品,由浙江影视集团和成都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联合摄制。成都军区负责为本剧创造一切拍摄便利,提供协拍部队官兵、军事保障、军用物资装备等等。与此同时,浙江影视集团已就此事上报中宣部、中央电视台立项审批,安排相关播出事宜。

  据了解,《里氏8.0》将于7月份开机,8月底杀青,9月份即开始投入后期制作。之后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虽然《里氏8.0》前期筹备时间极短,但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本剧将严格遵循电视剧创作规律,精益求精,为全国观众呈现一出大气磅礴的电视剧作品,决不会是一部应景之作。

  《里氏8.0》由国家一级编剧邓海南负责撰写剧本。邓海南曾是电视剧《历史的天空》、《特务连》等的编剧,在表现军旅题材、塑造军人形象上有着丰富的创作经验。成都军区部分创作人员已经进入灾区一线拍摄十余天。他们手中积累的长达几百小时的真实素材。而《突出重围》、《红色记忆》的导演舒崇福将出任本片导演。目前作为成都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主任的舒崇福也是一位军旅导演。

  本片将采取类似于“实时剧情”的剧本结构。集中讲述地震发生后一连串的紧急故事,内容的连贯性很强,故事情节紧张交错。塑造了猛虎团副连长,猛虎团团长,半埋在废墟中仍指挥救灾的县长等一系列英雄形象,也塑造了一批面对死亡或勇敢、或牺牲、或逃避的普通人形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