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震撼世界的七日》明星汇聚 首部抗震剧20天完成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9 15:15:43   来源:   

 大型纪实系列剧《震撼世界的七日》二十八日下午两点二十八分在京举行开机发布会。这部以“五·一二”四川汶川大地震为背景拍摄的二十六集电视剧汇集了蒋雯丽、张丰毅、曾志伟等百位一线演员。

  为了保证拍摄的顺利进行,摄制单位组织十六位编剧同时开工,五天赶制出二十多集剧本。创作者运用纪实手法将真实故事与新闻报道相结合,通过演员再现那场灾难中的真实故事,还原灾难中一种从被动到行动的精神状态。

  据悉,灾难发生的第二天,主创人员就陆续进入灾区搜取第一手资料。摄制组在一周内做好了所有前期准备。五组导演将于六月五日在四川同时进行拍摄。

  得知拍摄消息,国内众多影视演员均积极报名,所有参演演员不计酬劳,不计角色大小。奚美娟、宋春丽、蒋雯丽、孙俪、赵薇等四十五位不同年龄段的一线女演员,陈宝国、刘烨、张丰毅、赵本山、冯巩等三十七位不同风格的一线男演员,加上曾志伟、张卫健、罗嘉良等十九位港台艺人的联袂出演,让这部被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赞誉“载入中国电视剧发展史册”的制作充满看点。

  该剧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北京广播电视局、上海文广集团、贵州电视台、成都军区政治部、四川省委宣传部、海润影视制作公司等联合摄制。预计六月二十五日关机,拍摄周期仅二十天,并将以“特事特办”的原则尽快在央视安排播出。制作方表示该剧收入将全部捐献地震灾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