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维格-蒙坦森新片《末日危途》首张剧照曝光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9 15:19:29   来源:   

搜去年曾以大卫-柯南伯格的《巨塔杀机》杀入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维格-蒙坦森,即将完成一部名为《末日危途》(The Road)的惊悚片。本片导演是曾执导过《关键协议》的澳大利亚导演约翰-希尔科特,预算为2000万美元。日前,剧组公布了首张剧照——维格·蒙坦森与片中儿子相依为命的画面,无疑点出了本片的故事主旨。


《末日危途》剧照:维格-蒙坦森在绝望中保护儿子

  《末日危途》的原著小说去年夺得了普利策小说奖,也曾获得美国脱口秀大牌欧普拉的推荐。

  该书的作者考迈克·麦卡锡近年佳作不断,他的另一部小说《老无所依》被科恩兄弟改编成电影后,摘取了第8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鉴于麦卡锡的知名度,以及群星积聚的演员阵容,《末路危途》在开拍之初就受到了评论界的极大关注。

  影片讲述了人类在遭遇核武器摧残后迎来末日的故事:一对幸存下来的父子在万户萧疏鬼唱歌的废墟里挣扎,由于其他幸存者都在忍受饥饿的困扰,因此人吃人的惨象不可避免地发生了。为了保护儿子,父亲一直推着超市里的手推车带着他向海的方向进发,以寻找生存的希望。然而,绝望无数次地蹂躏着他们,父亲的体力全部耗尽,儿子的存活几率越来越小……这部充满悲剧意味的影片,将是今年秋冬档最具奖项竞争力的影片之一。

  《末日危途》除了维格-蒙坦森之外,还有前奥斯卡影帝罗伯特-杜瓦尔(《温柔的怜悯》)和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女魔头》)加盟,曾与约翰-希尔科特合作过《关键协议》的性格男星盖·皮尔斯(《记忆碎片》、《洛城机密》),也将在本片中扮演重要角色。

  《末日危途》将于11月26日在全美公映,透露出了其觊觎明年奥斯卡的野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