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艾嘉新片《我们这一家》明日深圳公映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9 15:32:29   来源:   

由台湾才女张艾嘉执导,古天乐、刘若英主演的电影《我们这一家》将于5月30日起在全国公映,今天该片在新南国影城中信店举行媒体看片场。


《我们这一家》剧照 

  《我们这一家》是张艾嘉自导演《20·30·40》后,筹备三年推出的最新力作。记者在香港电影节期间曾采访导演张艾嘉,她说,之所以拍这样一部电影,起源于一部名叫《黑社会爸爸》的小说。她本就对黑社会电影充满好奇,又觉得这部小说表现了男人温柔的一面,因此决定改编成电影。但剧本完成后,却很长时间找不到合适的演员来演。而古天乐和刘若英之前合作过电影《生日快乐》,张艾嘉在帮那部片子做剪接的时候,惊讶于两位演员本来似乎看起来很不搭,结果却给人很大惊喜。于是决定让他俩继续搭档。

  对于众人口中的这部转型之作,张艾嘉解释说,其实她只是想回应那些说她的电影主角都是女人的观众,拍了一部以男性为第一主角的电影。是表现男人的内心世界,虽然夹杂了不少争斗、枪战的男人戏,但其实还是从女性的角度出发。张艾嘉承认,如果真的拍黑帮片,她比不过杜琪峰,事实上,大家各取各的角度,也不需要拿来比较。

  该片是张艾嘉首次尝试男性题材,她告诉记者:“这次有黑帮,有枪战还有动作戏,我觉得很好玩,算是我导演生涯的一次大突破。”(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