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朱哲琴称不奢望死后的天堂 更在乎今生今世

http://www.yule.com.cn 2008-05-30 09:20:30   来源:   

凭借《阿姐鼓》一曲走红的朱哲琴这些年近乎销声匿迹,直到新专辑《七日谈》才让她重回大众视线。日前,朱哲琴出现在“发现中国式美丽”公益活动上,并与著名摄影师尹超一起远赴云南香格里拉,探寻和发现着中国式美丽。


中国第一位真正走向国际流行乐坛的歌手朱哲琴在演唱《阿姐鼓》。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朱哲琴透露,她刚刚从国外搬回几个月,年后已经走完了伦敦、北京、香格里拉、温哥华的旅程,今年还计划去内蒙、西藏、新疆、云南地区进行音乐文化之旅,还会安排一部分时间参与联合国的公益活动。

  在香格里拉,让朱哲琴记忆深刻的是安静地躺在银装素裹的雪花世界里,洗尽世俗的纷扰,清晰地看待自己和周围。“到香格里拉,对抗就消失了。它所呈现的美好宁静让我深深地认同和感动。激发我许多美好的愿望和理想。”

  朱哲琴说,自己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从不奢望死后的天堂,更在乎今生今世,每分每秒。“我觉得时间不是承载生命秘密的关键,思想才是。我经常把生命比喻成橡皮筋。我相信生命是一条奇妙的橡皮筋,稍一用力,就可以把我带到希望的境地。当然你也可以让它一动不动地呆着。”

  谈到此次参加的“发现中国式美丽”公益活动,朱哲琴说:“ 我无法简单形容中国式美丽,但中国需要提倡一种宝贵的品质——自信,提倡自己的审美标准和情趣,并影响世界,这样的中国才是真正意义上崛起的中国。就像现在的地震灾害,我相信我们中国人绝对有自信战胜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