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纪中出任上海电视节评委会主席 引发网友质疑

http://www.yule.com.cn 2008-05-31 15:27:16   来源:   

 第11届上海电影节、14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开幕。前日王家卫终于确定成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而张纪中也将担任本届电视节电视电影和电视连续剧评委会主席。不料,张纪中却被网友质疑,“他不会辜负这一头衔吧?”

  为结合当前抗震救灾形势,电影节上,王家卫将携手章子怡等人在电影节上做特别演讲。同时,除了红地毯将改为铺满爱心标志的专用通道,颁奖礼也将取消文艺演出。

  章子怡不计前嫌现身开幕式

  原定评委会主席安东尼·明格拉病逝后,接替人选迟迟未定,前日王家卫终于确定成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据悉,上海电影节将以贝多芬的《第七交响曲》拉开序幕,接着由王家卫请出所有评委,每人将为灾区人民送上一句祝福。而王家卫将做题为《灾难·人类·电影人》的特别演讲,呼吁电影工作者承载社会责任。同时,现场还将展示成龙、李连杰等明星在灾区救助同胞的画面。

  而且今年的星光大道也将改为铺满爱心标志的专用通道,中外电影人将在手腕上佩戴爱心标志物入场。而明星签名板也会改为“爱心留言板”,让明星在留言板上为灾区人民祈福。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透露,在戛纳召集过赈灾活动的章子怡也将现身开幕式,并做演讲。去年她被指爽约电影节而被上海老太指责不爱国,由此惹来不少争议。此番她不计前嫌,出现在嘉宾名单上,不知是否又会再被掀话题。

  闭幕式取消文艺演出

  目前评审团成员、金爵奖竞赛片名单等重要信息都尚未公布。记者了解到,除《东邪西毒终极版》将作特别放映外,本届电影节特别增设了“感受中国的力量”专题展映,集中展映《惊涛骇浪》、《紧急迫降》等国产影片,还将进行其它形式的义映、专场放映活动。此外,“向大师致敬”单元包括英格玛·伯格曼、安东尼·明格拉、孙道临以及邵氏电影回顾展等;电影节还将结合北京奥运会的“体育电影”展,结合环保增设“绿色电影”展映。据悉,今年的闭幕式将文艺晚会精简为颁奖仪式。

  上海电视节:6月9日—6月13日

  网友:张纪中只会糟踏金庸作品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电视节将以“关怀灾区”作为主题。目前组委会正在力邀赴四川灾区采访报道的记者张泉灵、闾丘露薇、宁远、何晓等到场演讲,阐述电视媒体在重大突发事件报道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以此纪念中国电视50周年。此外,电视节还将取消欢迎酒会、影视节目市场等活动,同时增加大量和抗震救灾密切相关的元素。“白玉兰奖”颁奖仪式暨闭幕式也会以简朴庄严为基调。

  此外,记者获悉,张纪中将担任电视电影和电视连续剧评委会主席。张纪中向来颇受争议,近日他才因宣布开拍《倚天屠龙记》而被网友广泛质疑,此番任评委会主席,不少网友认为他会辜负这一头衔。“他除了糟踏金庸作品什么都不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