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四川大型抗震救灾特别节目 巨星齐聚天王联手

http://www.yule.com.cn 2008-05-31 16:02:13   来源:   

 由四川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四川电视台、凤凰卫视和成都电视台承办的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型特别节目《以生命的名义》,昨晚于四川成都举行。这场抗震救灾特别节目主要是向四川地震的救灾英雄,包括解放军、武警官兵、医务人员、救援队、志愿者及千千万万没有放弃生命的灾民致敬,上百位两岸三地的明星齐聚一堂,为中国加油、为英雄喝采!

  尽管四川大地震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但人们依然心系震区,演艺界空前团结。据悉,这场晚会的演员集结只用了短短4天时间,明星们基本提前两天抵达成都备战,而许多的明星此次来川也是自掏腰包,住廉价的酒店,不给主办方增加任何麻烦。

  昨晚的抗震救灾特别由濮存昕、许戈辉和宁远主持,讲述与文艺节目穿插进行,明星阵容之强大,堪称“史无前例”,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近百名艺人卖力演出,是四川有史以来参演明星最多的一场晚会。

  天王天后同台 刘德华逗趣

  这场《以生命的名义》赈灾特别节目明星阵容可谓强大,聚集了两岸三地最优秀的艺人,而四大天王更是同时出现了三位。刘德华、张学友、黎明不仅各自演唱了拿手曲目,更领衔其他艺人一起大合唱,让观众和灾区人民感受到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昨早才飞抵成都的黎明为了此次演出,将国语歌《心在跳》的歌词进行了改动,变为《心连心在跳》。寓意作为中国人,无论发生任何事,无论身处何方,都一样心连心。

  张学友借由歌声,呼吁所有人《你可以为这世界付出更多》。他表示,希望所有同胞能团结起来,为灾区的人民尽一份心力。

  而刘德华昨晚难得“亦庄亦谐”,当上台与困时唱《两只老虎》为自己打气的小女孩任思雨对话时。纠正思雨称他为“叔叔”,而逗趣的要思雨喊他“哥哥”,给沉重的晚会气氛带来了些许笑声。而压轴的一曲《中国人》更是调动了全场观众的激情使现场变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而他更表示:“我很骄傲,能够成为一个中国人。”

  拒绝华服美装 中港台齐力同声献唱

  在昨晚的特别节目中,并没有华服美装,所有艺人人全部换上印有“以生命的名义”字样的白色T恤,手腕上扎着象征爱心、信念和坚强的绿丝带,用歌声表达对同胞们的祝福和敬意。  

  成龙、谭咏麟两位娱乐圈的大哥,在昨晚甘与群星一起合唱。一首《生死不离》,被成龙和赵文卓、张丹露、张世、姜鸿波等演绎的感动人心,唱到动情处,一向以硬朗形象示人的成龙也眼泛泪光;而谭校长更是带领吴宗宪、苏有朋、黎姿、袁泉、胡彦斌等中港台三地艺人齐力为灾区同胞《祈祷》,愿他们幸福平安。

  而东亚的艺人刘德华、郑秀文、许志安、黎明、任贤齐、杨千嬅也演唱了根据黄家驹旧作改编的《承诺》。他们想借这首专门录制的歌曲,对四川同胞说:“让我们手牵手,心连心。四川,加油!”“未来的路,我们一起走!”其中郑秀文、许志安此次为了灾区同胞,在分手后再度联手登台合唱。

  在03年年抗击非典期间,王力宏曾与陶喆合作,创作了《手牵手》用来鼓励所有人。在昨晚的特别节目中,二人再度联合孙燕姿、许茹云、伍思凯、林志炫、蔡健雅、信等台湾艺人合唱了这首《手牵手》。鼓舞大家迎接困难,冲破阴霾,共建家园。

  川籍明星出钱出力 齐为家乡送祝福

  川籍明星共同登台现场也成为当晚节目的一大亮点。他们中的很多人在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1就放弃了手中的工作,回到四川家乡做起了志愿者或义工,为重建家乡出钱出力。  

  当晚“四川的女婿”张国立不仅用父亲般的声音向观众们介绍了坚强女孩任思雨的故事,还为晚会出谋划策,在彩排中指到别的节目。  

  而李宇春、谭维维、张杰、李易峰等四川籍的年轻艺人也共同为登台献艺,演唱了歌曲《阳光总在风雨后》。

  央视的川籍主持人李佳明也终于回到了家乡的舞台上,为乡亲们加油打气。 此前,他还专程前往西安唐都二院看望了地震中向解放军战士敬礼的小郎铮,出现在VCR中的小郎铮依旧坚强、乐观,虽然空荡荡的左袖令无数人心酸,但面对镜头,他笑得是那么真诚、开心。

  大灾有大爱 国内演艺界大腕动情讲述

  灾难突如其来,但大灾中却涌动着大爱,动人的事迹总能让我们的泪水汇流成河。濮存昕、陈道明、葛优、冯小刚、张涵予、杨立新、陈小艺……他们在昨晚都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就是讲故事的人,他们一遍遍地为我们讲述那些发生在灾区真实而感人的故事,

  冯小刚也登台讲述了《校长的故事》。也许导演出身的他在讲这个故事时并不声情并茂、感动人心,但在最后冯导见到绵阳桑枣中学的校长叶志平时,真诚地呼吁大家向他学习,注意学校的安全隐患,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