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长片辅导金申请 取消谘询程序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4 09:17:47   来源:   

行政院新闻局今天公布九七年度国产电影长片辅导金办理要点,包含取消民众在辅导金申请前,由新闻局聘请专业人士提供对申请书、企画书撰拟的谘询,以利「制片制」的创建,但新闻局仍将提供辅导金要点属性的谘询服务。

新闻局表示,九七年度国产电影长片辅导金即日起受理申请,原则上每两个月审查一次,必要时得随时调整,本年度辅导金预算不足支应时,即停止受理申请。

新闻局说,九七年度辅导金组别分一般组及新人组,一般组每名金额以新台币一千万元为上限,新人组每名金额以七百万元为上限。

一般组导演如曾执导两部以上辅导金长片者,须提出最近执导两部电影长片,其中一部票房达五万元的证明。

新闻局表示,辅导金核发仍采信托管理,由获辅导金者自行委托信托业承作。但为提高预算运行绩效,九七年编行的辅导金预算,约为当年度辅导金获选总额的百分之三五(辅导金第一期款),其余的百分之六五依各影片向信托业分期请款时间点,于往后年度分别编行。

新闻局说,获辅导金选者须于签约后二个月内完成影片摄制,得展期六个月,并以一次为限;但全片以动画制作者,签约后二四个月内完成影片摄制,得展期二个月,并以一次为限。

有关九七年度国产电影长片辅导金办理要点相关规定,可查看台湾电影网www.taiwancinema.tw。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