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闻联播》主播连念白字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4 09:41:34   来源: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男主播郭志坚

  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郭志坚日前大念别字,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对此,央视新闻中心有关负责人梁小姐表示,央视将按规定处罚犯错主持人,念错一个字罚50至200元。

  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郭志坚在4月26日播报17点的整点新闻时,被观众发现大念白字。在播报一段名为《我国圈养大熊猫依然难脱生存隐患》的新闻时,他四度把“圈(juan)”养念成了“圈(quan)”养。有趣的是,在随后的新闻画面中,女播音员的旁白念的是正确读音———圈(juan)养。有网友形容,同一段新闻前后对比着听,效果令人喷饭。网友还爆料指出:“27日中午的《新闻30分》时,央视主持人胥午梅开场问候‘中午好’时,不小心舌头打滑,说成了‘这日好’。”

  针对“白字门”,央视新闻中心对外联络人梁蕊妮表示,念白字的主持人将会受到相应处罚。至于具体的处罚,梁小姐表示:“按照央视规定,念错一个字扣50至200元。”同时,胥午梅将“中午好”说成“这日好”,梁小姐则明确表态不会追究。“人说话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觉得这和念错别字这样的技术差错完全不一样。”

  央视一直是中国网民的“找碴”对象,此前的“化妆门”、“口误门”、“哈欠门”都是被网民发现,然后热炒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