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与警方完成款项核对 何庆魁2月内还清488万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5 13:40:27   来源:   

何庆魁

    何庆魁将为“万里大造林”案退还488万元(并非此前媒体报道的600万元),5月2日他通过媒体首次公布还款的数额,这笔钱要在两个月内还清。

    4月28日,何庆魁及其子何树成首次面见内蒙古警方,就其在“万里大造林”案中所涉及的款项进行核对,并确定还款数额。何庆魁说,488万元中包含他为“万里大造林”形象代言费263万元,他向万里大造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相贵转让《圣水湖畔2》版权时所得的75万元著作权授权费,以及万里大造林有限公司赞助他拍摄《圣水湖畔》的150万元。其中《圣水湖畔》获得赞助款150万元一项,与此前部分媒体报道的“《圣水湖畔》向万里大造林公司借款400万元”的说法并不一致。对此何庆魁进一步解释,当时“万里大造林”董事长陈相贵在《圣水湖畔》一剧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该剧播出时赞助商名单里也打出了“万里大造林”的公司名称,因此400万元中有100万元属于形象代言费,不算在还款范围内。

    “剩下的300万元,按照我和高秀敏一人一半算,就是150万元。”何庆魁说。

    何庆魁表示,尽管已确定了还款数额,但警方目前并没有将这笔钱定性为非法所得或赃款,只定性为涉案资金。

    “待到司法机关判决后才能定性。”何庆魁说,警方表示必须先把这笔钱还了,司法机关判决后再确定是否归还。此外,何庆魁说,警方要求他在两个月内还清钱款,他已答应并开始筹款。

    10名疑犯被移交检察机关

    据新华社电据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内蒙古万里大造林有限公司涉嫌经济犯罪一案,于4月28日侦查终结,陈相贵、刘艳英、陈奇等10名犯罪嫌疑人正式被移送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何庆魁回到家乡筹款

    最近何庆魁回到家乡吉林省松原市筹款。他向记者表示,自己与警方确定完还款数额后就立即买了火车票,马不停蹄地赶回家。

    “当年我写《圣水湖畔》为家乡的圣水湖旅游区带来了不少游客,现在遇到困难了,我也打算去找找他们。”何庆魁说,他就打算上门拜访,还要把老朋友的电话翻出来请求援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