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京女主播徐滔5分钟劝降劫持女童嫌犯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6 11:07:50   来源:   

女主播徐滔。(资料图)

   重庆晚报5月6日报道 日前,在北京的一大型超市内,突发一名男子持刀劫持一女孩的事件。在嫌犯的要求下,因现场第一时间报道明星吴若甫被解救事件而名声在外的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徐滔,迅速赶到了现场。她仅仅用了5分钟就劝降了该男子,一时传为美谈。昨日,记者联系上徐滔,听她详细讲述了事情的前后经过。

    事发时,超市还在照常营业

    据悉,当天下午4点半,一名四五岁大的女孩在沃尔玛超市提款机旁,突然被一陌生男子抱起。面对赶来的公安干警,男子掏出菜刀将女孩挟持,声称想找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徐滔“聊一聊”。事情紧急,海淀区分局的张局长亲自给徐滔打电话,请求她尽快赶到现场。正在外面办事的徐滔马上赶了过去,令她意外的是,由于干警们将现场控制得很好,超市里的其他人并没有被惊动,依然人来人往,很多人还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恶性事件。由于职业原因经历过很多次这类事件的徐滔并没有紧张,反而以一种轻松的心态进入了现场。

    就是我,像我这么丑的没几个

    徐滔介绍说,在自己上去谈话之前,已经有特警主动跟嫌犯要求交换小女孩,该男子却说:“你那么高……”特警回答:“我可以用绳子把自己绑起来呀。”但该男子没答应。这时,小女孩的妈妈也站在旁边,很冷静地和小女孩聊天,“佳佳没关系,叔叔在和你做游戏呢,他不会用刀伤害你的。”于是,小女孩逐渐安静下来,没哭也没闹。大约下午5点10分,徐滔只身上前,该男子问她,“徐滔,是你吗?”徐滔回答:“对,是我呀,像我这么丑的没有几个。”她放松地拿自己开着玩笑,力图让该男子松弛下来。

    对不起,请你一定要播出来

    随后,持刀男子语气缓和下来:“我特别想和你说说话。”于是,徐滔与该男子拉起了家常,了解到持刀男子姓张,36岁,家住房山,目前失业在家,有事想不开。聊着聊着,该男子主动表示,“你们把刀拿走吧”,并把刀扔在了地上。这时,特警迅速冲上前,将该男子控制,救下了小女孩。前后不过5分钟时间。随后,徐滔还在公安局对该男子进行了劝诫,指出他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是错误的。该男子也表示,自己很对不起那个小女孩,希望徐滔把这期节目制作出来,还一定要播出来告诉大家,“我这样做是不对的。”至此,事件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男子在超市内持刀劫持女童。

 

    专访

    “我感觉特别好,因为有三大信心”

    徐滔向记者透露,这件事情能这么快解决,也有点出乎自己的意料,但是在自己进入现场时,“感觉特别好,因为有三大信心”。

    ■信心一:现场控制得特别好

    徐滔说,自己在进入超市时,曾问了好几个现场顾客,但他们居然都不知道超市里发生这样大的事件。这证明,现场特警已经将事件控制在最小的范围内,没有影响超市里的正常营业,也没引起顾客的恐慌情绪,这说明干警的处理方式和经验越来越成熟和丰富了。

    ■信心二:特警的勇敢让我感动

    此前曾有特警主动要求交换小女孩,甚至不惜要把自己绑起来交给歹徒,这也让徐滔很是感动。这种感动也让她变得勇敢和充满自信。她说,当时自己已完全忘记了现场的危险,没有任何害怕的感觉。

    ■信心三:小女孩父母的镇定

    出乎人意料的是,这样的情况下,小女孩的父母在旁边也很配合干警的工作,表现出了超乎勇气的镇定。妈妈就守在持刀男子的旁边,告诉小女孩佳佳这只是一个游戏,让她不要害怕。所以,从始至终,小女孩都没有哭闹,从一定程度上也稳定了该男子的情绪,为徐滔成功劝服该男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被解救的女童被抱出超市。

    调查

    该男子可能精神异常

    徐滔表示,在跟该男子短暂的接触中,发现对方的精神有些异常,“但他自己并不觉得自己有问题”。

    该男子在被控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