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团长》复工再拍武戏 真枪全部换成塑料假枪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6 16:28:35   来源:   

《我的团长我的团》(简称《团长》)在经历重创后,目前已恢复了拍摄。昨日记者获悉,剧组原本用于拍摄的真枪,在重新开工后,已换成了塑料枪支,只保留了形状上的一致。昨日记者致电剧组负责人,其表示在拿枪奔跑、格斗等场景中,演员将拿假枪,“但拍近景都是用的真枪,不过没子弹。”

《我的团长我的团》(简称《团长》)在经历重创后,目前已恢复了拍摄。昨日记者获悉,剧组原本用于拍摄的真枪,在重新开工后,已换成了塑料枪支,只保留了形状上的一致。昨日记者致电剧组负责人,其表示在拿枪奔跑、格斗等场景中,演员将拿假枪,“但拍近景都是用的真枪,不过没子弹。” 据了解,《团长》剧组连续发生伤亡事件后,剧组现在非常谨慎,原本用于拍摄的全是真枪,重新开工后,导演康洪雷果断决定换枪,把所有的枪支都换成了塑料的,只保留了形状上的一致。据知情人透露,《团长》换枪后,除了在安全上有了更好的保障,剧组的演员听到这个消息都乐坏了,原因是真枪太重,抱着枪奔跑、前进,把他们累坏了。此前本报记者在探班时曾拿过真枪,拿枪跑起来确实气喘吁吁。剧组负责人表示,在拍大场面的格斗、奔跑等武戏时,剧组都将用假枪,“不过我们的假枪完全可以乱真,外观上是根据意大利、捷克的武器式样制造的,每一把的成本都有1000多元。但在近距离拍摄时,演员仍然是拿真枪,只是不配发子弹。”问及假枪在声效上怎么处理,其表示将采取后期配音,“现在剧组的一切行动都要以安全为前提。目前剧组和当地公安系统组成了一个安检小组,如果要拍什么危险的场景,都要先通过安检小组的检查。”(记者 何佳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