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蝴蝶」人咬蛇?面包+番茄酱啦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7 09:12:20   来源:   


「蝴蝶」男主人公曾一哲咬蛇头,其实是面包团夹番茄酱。

张作骥执导新片「蝴蝶」里出现男主人公曾一哲咬断蛇头祭母的惊人画面,张作骥昨天解释:「其实阿哲咬的是面包团夹番茄酱,那条蛇没受伤,拍完还被我们放生了。」

张作骥耗时3年完成的「蝴蝶」不仅入围今年柏林影展观摩,还获选香港电影节,当时被印度亚洲电影节选片人一眼看中,力邀该片参加竞赛。片中出现男主人公曾一哲把蛇头活生生咬掉,用蛇血祭母的画面,一度被担心会不会在视蛇为圣物的印度,造成争议。

张作骥说,那场戏是表达曾一哲对亡母的思念,想起母亲怕蛇,所以咬断蛇头,洒蛇血在母亲的坟上,希望不要再有蛇打扰长眠地下的妈妈。咬蛇见血,对曾一哲来说,比要他和女孩子拍吻戏轻松多了,一次就OK。

拍那场戏时,找来真的臭青母,曾一哲一下子就用中指和小指把它捏得服服贴贴,镜头一跳,他嘴含鲜血淋漓的蛇头,其实是面包团涂夹番茄酱做的血浆,拍完臭青母被放生走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