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冠希报名第19届金曲奖 赤裸歌词引争议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8 08:27:51   来源:   

[提要] 陈冠希宣布退出香港娱乐圈之后依然是话题人物,有传闻说他要卷土重来,又说他已信教“日日求主赎罪”,姐姐则说他“像老了10岁”,今日又传出他的国语专辑报名第19届台湾金曲奖,这让人联想起他近日现身电影《黑暗骑士》的预告片,这一切是否是他要重新出山的信号呢,又或许他压根就没有离开过……


陈冠希要“复出”娱乐圈吗?

  金曲奖作为华人音乐最高指标,一直备受关注。第19届金曲奖将于本月底揭晓入围名单,昨日,记者了解到,因“艳照门”风波闹得满城风雨的香港艺人陈冠希,凭借07 年推出的国语专辑《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报名本届金曲奖。更有消息称,陈冠希可以报名的奖项都报了。陈冠希因“艳照门”风波宣布退出香港演艺圈,在如此敏感的时期却又报名音乐界最具权威性的金曲奖,资格到底符不符合,不免引人争议。

  陈冠希胃口真不小

  得知陈冠希报名金曲奖,记者即刻向负责发行陈冠希《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的唱片公司求证消息是否属实。唱片公司台湾地区负责人表示,“金曲奖是我们很重视的一个典礼,所以任何推出的专辑一定报名!”而唱片公司内地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报名!可以报的奖项都报了”。可见陈冠希报名金曲奖消息是千真万确,而且陈冠希胃口还不小。


《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封套

  陈冠希07 年6 月推出的专辑《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从创作概念到录音制作到视觉设计,他都一手包办。专辑中《凌晨1:37》披露夜店生活,歌词大胆直接,“到处看都是小妹妹/辣得我下半身麻醉/我想追但没有一个满十六岁/我推你是我不对/但求你不要惹我犯罪”。在“艳照门”曝光之后,陈冠希自己创作的大胆歌词似乎也令人遐想。陈冠希在专辑中自己打造的造型,是一件印有“裸女”的T恤,现在看来实在太过讽刺。

注定又将成焦点人物


发现目标:陈冠希(图为《蝙蝠侠黑暗骑士》剧照)

  陈冠希专辑歌词赤裸,专辑外又有“艳照门”风波,会不会因此取消陈冠希的参选资格?金曲奖组委会表示“一切以音乐为主!金曲奖的评审都是专业人士,他们不会针对其他事件。如果取消陈冠希的报名资格,大众会质疑金曲奖的公平性”。看来陈冠希报名的资格是有的,但是否能入选还是未知,网络上有乐迷表示,“陈冠希这张唱片十首歌就像一首歌!还声称打造十个不同的陈冠希,实在很可笑!”

  看来抛开“艳照门”事件,客观鉴赏陈冠希这张唱片,《让我再次介绍我自己》口碑也一般。只不过金曲奖向来喜欢爆冷,倘若真的给陈冠希入围机会也不是稀罕事。

  不管是否能得奖,陈冠希又将成为焦点人物。另据记者了解,第19届金曲奖5月底揭晓入围名单,7月初举行颁奖典礼,在这期间组委会接受公众对入围名单提出异议,根据具体情况更正入围名单。

引争议的歌词全文

  现在凌晨1:37分

  星期五在The Players Club 蛮有气氛

  我的兄弟在一起来玩fun 一起来滚   

  到处看都是小妹妹

  辣得我下半身麻醉

  我想追但没有一个满十六岁

  我推你是我不对

  但求你不要惹我犯罪

  我已经有马子

  这样子不对

  这是Hanjin他也是老板

  但 你可以追 可以追 跟他飞

  想找我就到最后一排

  桌上金色的瓶子上贴着金牌

  没有紧事 我不会站起来

  把你的demo和经纪约都收起来

  在台上DJ Muro 把全场热起来

  大家都high

  可惜你不在

  突然间一大群公安闯起来

  我看我的爱彼已经4点半 4点半

  好快又是时候去after party

  1点37分时间不等待

  世界不会停

  我只能要求自己活在现在

  有些时候无奈

  但有明天不怕失败

  只怕你不在

  现在星期天 凌晨1:37分

  在CLOT的总部一个安静的气氛

  想下一步应该选那一条路

  我突然感觉得自己很烦

  下一段的宣传 时间真的很赶

  想跑 起逃避 但我是老板

  隔壁办公室灯熄了 但我不能乱

  千万百万亿的现款等着我去赚

  我的imac进了screensaver但我脑还在转

  我不累,虽然这个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