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金飞 打造刘亦菲传奇

http://www.yule.com.cn 2008-05-09 12:36:50   来源:   

20岁的刘亦菲,可以说是当今演艺圈的一个奇迹。她身世成谜,有人说她的继父是亿万富豪;有人说她的第一部戏是用钱砸下来的;有人说刘亦菲做的一切,只为实现母愿。传说中的「继父」陈金飞日前接受南方都市报访问,他首次曝光刘亦菲15年来的成长历程。事实上,陈金飞在刘亦菲的生活里扮演着两个角色,一个是经纪人,另一个是「教父」,而非传闻中的继父。

据报导,刘亦菲曾经叫刘茜美子,名字是姥姥起的。半岁时父母离异了,生父现在是中国驻法国的参赞,妈妈曾是武汉「最出名的舞蹈家」。和刘家是世交的陈金飞,形容15年前第一次看到刘茜美子时的情景──当时觉得,这个孩子怎么这么乖?于是开玩笑说:「我要是有这么一个女儿就好了。」结果5岁的刘亦菲真的走过去对陈金飞叫了一声「爸爸」。两人的缘分就此开端,「按西方的说法,我就是她的教父。按中国人的说法,我是她的义父。」后来刘亦菲入行,仍然在很多公开场合叫陈金飞爸爸,让外界一直误解陈金飞就是刘亦菲的继父。

报导指出,15岁还差两个月,刘亦菲接下了让很多女演员羡慕的角色:《金粉世家》里的白秀珠。但当时男主人公陈坤却并不情愿和她搭戏。为此制片人游建明找来自己公司的艺人,边拍边给刘亦菲上「影视速成课」,并不停地说一些鼓励的话给她打气。《金粉世家》确实让刘亦菲成为人们留意的新星,之后她又接下电视剧《天龙八部》、《神侠侣》、《仙剑奇侠传》和电影《五月之恋》。

真正让刘亦菲飞上枝头的是今年的《功夫之王》。正是因为该片,两家著名的国际经纪公司CAA和威廉莫里斯同时看中了刘亦菲。精明的陈金飞后来选中威廉莫里斯。他的理由有两个:「第一是威廉莫里斯签的中国女演员很少,只有章子怡和刘亦菲,我想找到一个把更多时间花在刘亦菲身上的公司;第二是他们成功把章子怡在好莱坞捧红了,这也是吸引我的地方。」  

陈金飞透露,今后刘亦菲的理想任务状态将被设置为:每年一部好莱坞戏,一部中国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