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明星饭市三部曲之——在上海,明星都去自家店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0 22:56:52   来源:   
  上海明星吃饭的区域集中在市区,以贯穿上海市中心的延安路为中轴,呈两边分布趋势,最南一般不会超过徐家汇,最北也很少去虹口区。在上海,明星爱去的饭店,有相当一部分是自己开的。比如文隽的宁记火锅,成龙谭咏麟的东魅,张信哲的三千院,刘嘉玲梁朝伟新入股的厨房88。另一种明星常去的饭点属于地段僻静、位置隐蔽、味道不错的私房菜馆,这种好地方往往会在圈里以极快的速度广泛流传,最终成为被明星口口相传、蹋破门槛的“明星餐厅”,比如天平路上的吉士酒家。

TWINS爱去吉士。
NO 1吉士
特色:天王天后大牌小辈,都来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天平路

大导演吴宇森在吉士。
林志颖在吉士。
张震在吉士。
  上海本帮菜的私家菜馆,两个门帘一共不足十个桌,明星没有订也得等位。葱烤鱼头、红烧肉都是特色菜肴。最开始是大牌明星聚餐的场所,据悉由舒淇开发,带天王黎明来过,后来发展到梁朝伟、刘嘉玲、王菲都是常客,再后来,连Twins、陈慧琳、余文乐这些后辈也开始参与进来,搞得吉士名气越来越响,香港、台湾、内地各路明星纷至沓来。如今,你要是不来吉士吃顿饭,都不好意思和别人说你是干“明星”这行的。近年来,吉士虽然保持了一贯水准,但重要度显然逐渐下降,不是因为菜不够好吃,而是因为在这里拍照的狗仔实在太多啦,明星基本在这里吃一次,就要上一次封面。但凡男星带着女生,女星带着男生的,几乎都不敢前来造访了——赵雅芝除外,每次陪她来的,都是亲爱的老公。
 
NO 2厨房88
特色:股东够大牌,菜名够时髦
地点:上海市静安区大沽路
刘嘉玲在自己的厨房88里。

  开业不久的餐厅,以本帮菜和改良川菜为主,主营麻辣鸡丝魔芋、“仙鹤神针”(需要提前三天预订)、香茅鸡等特色菜肴。刚开业即吸引明星前往就餐,后来终于被踢爆是梁朝伟、刘嘉玲两位超星级大股东开设的。此餐厅目前行情极度看涨,已经先后吸引李亚鹏、谭咏麟、冯德伦等大牌闪亮登场,有希望成为继吉士之后,新的明星聚餐场所。这里的价格当然也比较“明星”,人均消费绝对和店面面积不成正比。目前唯一的问题是,由于事先过分张扬,该餐厅早已引起各路拍摄者的注意,再加上全餐厅只有一个包厢,其他都必须面对一面巨大的落地玻璃窗,所以……
NO 3小鹭鹭
特色:所有好男儿都来这儿夜游
地点:上海市静安区延安中路
巩俐推开小鹭鹭的门。

  老字号本帮菜“鹭鹭酒家”的夜宵子品牌,专营夜宵,开到凌晨4点。招牌菜是沸腾鱼等,据说因为巩俐吃过而身价倍增。刘嘉玲也是常客。值得一提的是,据说上海某电视台娱乐频道领导非常喜欢这里,所以几乎所有的好男儿都曾到此夜游。目前该店的名气越来越大,台湾明星也开始光临品尝,“五月天”就曾在诸多歌迷的簇拥下入店大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