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光良VS许哲佩半小时造就绝世好歌 从尾牙宴诞生《梦想的翅膀》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2 10:58:11   来源:   

种子音乐艺人齐聚一堂

满满的零食让大家开心不已

各自展现可爱“翅膀”

光亮展现魔术功底

集种子音乐所有艺人于大成的《梦想的翅膀》合辑,在千呼万唤下终于在(5/9)发行了,这张专辑当中有光良(约定)、许茹芸(好听)、许哲佩(疯子)、江美琪(我们都是一朵花、爱哭鬼)、吴克群(老子说、那个人)、温岚(傻瓜)、伊能静(我对你有多好、心儿慢慢摇)、林健辉(原来我最爱的人是你不是他)、王栎鑫及俞灦明(大明星)、阿穆隆(真爱的力量)、杨天宁(雨泪)、王宛之(你是我最爱的人),还特别收录顺子的(ONLY ONE)等歌曲,而同名歌曲《梦想的翅膀》更是所有种子的艺人大合唱,唱出奥运的梦想与希望。

    这次大合唱的主题歌《梦想的翅膀》由光良与许哲佩共同创作。而这首歌的诞生是光良在2007年种子音乐的尾牙宴上边吃尾牙边和田定丰总经理讨论出来的。光良想到种子音乐的歌手来自亚洲各地,包括台湾、香港、中国大陆、马来西亚等,而大家虽然来自不同地方,聚集在种子音乐,不论歌手或是公司全体员工,大家相处都好像家人一般融洽,如果能写一出一首歌让种子音乐所有歌手一起大合唱,表达这种如家人般亲密的情感,聚集大家为同一件事情作努力,就像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一样,各方选手为了一个的梦想齐聚北京为自己的成绩努力,应该会很特别。于是便和田总经理商量想写一首种子群星为奥运大合唱的歌曲,田总经理当下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主意,于是便对光良说:“不如你来写吧!”,光良义不容辞马上答应,《梦想的翅膀》于是萌芽。

    接下这个重责大任之后,光良想到要找一个伙伴共同创作,而他想到之前在制作《不会分离》这首歌的时候,是许哲佩当录音师,她也曾在光良的专辑里一同唱合声,而那次合作的愉快经验让光良马上致电许哲佩,邀她一同为《梦想的翅膀》作曲。在光良眼中,许哲佩是现今市场上少有非常具有独特风格的一位女创作人,由于两人皆用钢琴创作,因此,凭借彼此对钢琴的认识以及十足默契,不到半个小时,《梦想的翅膀》诞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