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圈令人感动 捐款已近3000万支援灾区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5 11:57:27   来源:   

 地震过去了三天,中国娱乐界交出了一份令人感动的答卷。迄今为止,明星或以个人的名义,或以公司的名义,为灾区捐款的总额已近3000万元。随着时间的推移,慈善名单上的名字还会不断增加。娱乐圈这一刻散发出来的人性的光辉,令人觉得分外亲切而温暖。

  电影圈博纳:卖一张电影票捐一元

  中国影视界三大巨头博纳、橙天和华谊公司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就纷纷开始行动。

  昨日,台湾地区导演张艾嘉携新作《我们这一家》抵京宣传,该片的发行方保利博纳总裁于冬表示,为了对四川地震灾区人民贡献一份力量,将从《我们这一家》每卖出的一张电影票中拿出1元钱收入,通过成龙英皇基金会转交中国红十字会,捐献给灾区人民。据悉,此前博纳公司已经捐款100万元。

  橙天艺人与员工共募集15万善款,全部捐赠给中国扶贫基金协会。

  华谊兄弟的员工火速捐款,其中,身在四川的《身份的证明》剧组特别捐出10万。

  唱片界太麦:李宇春宣传费10万改赈灾

  唱片界也不落人后。

  太合麦田唱片公司取消了李宇春原定今日举办的《少年中国》新专辑发布会,将10万元的宣传费用捐给灾区。

  EMI/步升大风音乐除捐款20万元,旗下歌手陶喆表示将创作一首赈灾歌曲。

  此外,星外星唱片已指派公司副总代表公司及全体员工于近日赶赴中国红十字会广东分会捐款33333元,同时联手多加唱片公司及刘德华、林一峰、陈绮贞等艺人发出活动倡议,请求他们用任何可能的方法支持开展大范围的正版唱片义卖及捐赠活动。

  明星基金嫣然基金:李亚鹏夫妇知道怎么做

  两大明星基金也有所行动。李连杰创立的壹基金捐赠100万元,另捐赠200万元用于购买救灾物资。

  嫣然天使基金负责人马葭告诉记者,由于嫣然天使基金是唇腭裂的专项基金,所以这次没有以基金会的名义捐款,但李亚鹏和王菲夫妇会以习惯的方式去帮助灾区重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