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心动奇迹 见证震灾后生存奇迹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5 15:01:52   来源:   


「心动奇迹─玛莉与三只小狗的故事」打动无数日本观众的心。

由真人真事改编的「心动奇迹─玛莉与三只小狗的故事」,挟着在日本上映首周就登上排行榜冠军宝座,并在1个月内突破30亿日币(约8.8亿台币)的票房佳绩,即将抢攻台湾大银幕,与台湾观众分享小狗母子,在无人的村落里勇敢地存活下来的奇迹。

「心动奇迹─玛莉与三只小狗的故事」,去年底在日本上映时,从一个小小的村落、进而感动全日本的男女老少,描述这件真人真事的绘本「山古志村的玛莉与三只幼犬」(文艺春秋刊),不但在中、小学生中成为话题,更创下单月销售达15万本的佳绩。

故事叙述2004年10月23日,下午5点56分,以日本新舄县中越地区为震央,发生震级6.8的大地震,山古志村整个村庄受到毁灭般破坏,母狗玛莉生了三只幼犬,地震发生,人人都去避难,玛莉在荒废的自然之中,凭着母亲的伟大本能、守护了孩子16日后和三只幼犬一起平安归来,「与孩子一起存活下来」的模样,带给当地受灾者极大的勇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