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邬君梅想演天葬 怕被禁足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5 15:54:14   来源:   


邬君梅接演以西藏为背景的跨国片《天葬》之前,要求剧本不能泛政治化。

同样是万里寻夫的电影,安琪琳娜裘莉敢演,邬君梅可不敢贸然点头。邬君梅表示:「最近有新片《天葬》找我演,一看背景在西藏,心里就发毛,除非剧本修得毫无政治化,否则我可不想演了,却被『禁足』回不了上海的家看爸妈。」

国际影坛持续热中拍西藏题材的电影,最近一部由好莱坞、义大利等多国投资的大制片《天葬》找上邬君梅,剧本好,片酬也相当令人心动,她却不敢行动。邬君梅在洛杉矶电话中表示,《天葬》根据真人实事的小说改编,描述1950年代中国医师到西藏救人,却意外失踪,他的太太前往查找,历经艰险,幸好被藏族游牧人家解救,成了半个藏族妇女,也搭起汉、藏文化交流的桥梁…。

听起来很像去年安琪琳娜裘莉演的「无畏之心」,同样是真人实事,裘莉演记者先生被巴基斯坦恐怖分子绑架的孕妇,从去年坎城影展首映后虽引发争议,却备受好评。邬君梅说:「一般人都是会朝那方向去想去比较,但最近西藏问题在国际上相当敏感,所以我在剧本、角色方面,都必须格外小心,《天葬》将来要拍,也不可能被批准进入西藏实景拍摄,而要改到尼泊尔。」

所以邬君梅要求在签约前,请制片、导演、编剧再修一遍剧本,片中务必不能出现任何泛政治化的问题,趁修剧本的同时,也开端前置准备,她说:「我找那个时代的西藏相关报导,片中需要骑马我早会了,但要花时间和真正的藏人学藏语、学作酥油茶等藏族饮食品,导演还逼我不准敷脸、搽保养品,要在开拍前把皮肤弄出一条条的折子(皱纹),因为那样看上去才像藏族妇女。」

影片原订5月开拍,因为修剧本,改到9月底上山(尼泊尔的喜玛拉雅山),预定10月底前一定要下山,取景地超过海拔3000公尺,邬君梅说:「我的体能状况自认还不错,但听说高山症会把铁打的汉子都弄得抬下山,听了心里怪怕的。」还好圈内密友陈冲曾到川藏边距的高原执导过电影《天浴》,如果邬君梅真的接拍《天葬》,一定先要请教陈冲克服高山症的诀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