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好久不见 情歌王古巨基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6 11:10:28   来源:   

距离古巨基上次发行普通话专辑的时间已经过了约2年半,除了去年底为金鸡奖来台表演外,古巨基很少在台有公开活动,而古巨基这次也特地来台拍摄他最新普通话专辑《我还是你的 情歌王》的宣传照,因此我们抓住机会让古巨基为大家谈谈他的最新作品。

这次新专辑名称是由〈我还是你的〉、〈情歌王〉两首歌名组合而成,也跟了许多优秀的的音乐人首次协作,像是黄韵玲、林迈可,还有语梁静茹一同合唱〈还是好朋友〉,激发出不少音乐火花,还有一首就是由30几首经典普通话歌曲片段所集合而成的〈情歌王〉,更是一绝。

而这次新专辑的造型是由古巨基自己亲身参与打理,之前在香港发专辑时也已开端自己打理服装造型,所以现在对于男生的服装造型可是很有心得与研究。

从古巨基来台发行首张普通话专辑到现在,古巨基也看到了台湾的繁荣建设与发展,像是捷运及高铁的通车,而许久没有来台湾的古巨基这次来台,除了会多留些时间好好的宣传他的普通话专辑,也很期望可以搭乘他还没坐过的高铁。

这次新专辑中有2首歌的MV是由古巨基自己担任导演,近几年来古巨基在香港也都开端为自己的MV担任执导的任务,自导自演的任务虽然会很累,但最后出来的成果让古巨基感到很成气候感,也期望未来自己有机会可以成为电影导演,有作作可以登上大屏幕。

新专辑《我还是你的 情歌王》中主打歌曲〈情歌王〉是由30几首经典普通话歌曲片段所集合而成的,但古巨基把这首歌当成一首新歌来唱,摆脱原唱的风格;而才女黄韵玲为他创作与制作〈我还是你的〉是古巨基非常喜欢的一首歌;与梁静茹合唱〈还是好朋友〉更是因为在内地的一场相遇,而有这次的协作机会;〈小甜蜜〉这首歌的歌词是古巨基与作词人聊天时发想出来男女之间小甜蜜情事。

隔了2年半所发行的普通话专辑,这次以情歌主包含了爱情、友情等,歌词更是可以表达出这些不同的情爱;身为情歌王的古巨基在年轻时也曾做过为女友唱情歌的浪漫行为,当时他最喜欢唱的就是谭咏麟、张国荣的歌曲;在内地与香港办过多场演唱会的古巨基,也希望能有机会在台湾举办演唱会,但他希望可以在多出几张普通话专辑,累积多些普通话歌曲让台湾的歌迷也可以亲身感受他的演唱会;古巨基之前担任过奥赛圣火传递的火炬手,自己最擅长喜欢的运动是撞球,在香港时会与周慧敏、倪震一同切磋球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