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请相信每个人的真心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8 08:27:08   来源:   

部分明星赈灾善举遭受质疑 本报在此特别呼吁———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这是目前全中国的最大主题,连一向歌舞升平的娱乐圈也不例外,明星们纷纷投入到了赈灾的队伍中。

  但遗憾的是,在这个时候偏偏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插曲”围绕着明星们传开,并随之产生了恶劣的影响。

  不和谐声音1:

  大明星就捐那么点儿钱?

  波及艺人:刘德华、姚明

  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知名明星都为灾区捐了款。随着捐款明星越来越多,不少网友就明星捐款的数额展开了对比和讨论。

  最后的结果显示:刘德华和姚明成了众矢之的。

  网友认为,比起合捐1000万的成龙和杨受成,各捐100万的章子怡、刘亦菲以及那么多一出手就是四五十万的明星,刘德华只捐了10万,这个数额和他的知名度、影响力乃至个人收入都“严重不符”。

  体育明星方面,作为NBA球星的姚明捐了200万,但有网友指出,姚明最初只捐了50万,后来碍于外界压力才追加到了200万,还有网友“揭发”,2005年,卡特里娜飓风席卷美国新奥尔良时,姚明捐出了100万美元,这个数额远远高出了他捐给四川灾区的善款。

  回应:很委屈

  近日,刘德华终于就此事作出了回应。他表示,自己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捐出了10万元,但更多的付出还在后面,“(因为)我觉得救灾是件长远的事,如灾民的疾病、心理辅导、教育和家园重建等问题,需要五六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逐渐恢复。”

  与此同时,也有网友列出了刘德华多年来为慈善事业捐款的清单,上面显示,刘德华从1991年起至今捐出的善款已达到数千万。这次他是在电视还没播出地震消息的时候就捐出了10万,所以,仅以数字来指责一个人的善举是不公平的。

  另据《成都商报》报道,5月16日,身在美国的姚明接受记者采访时数度哽咽。他表示自己的确捐了200万,“但并不是什么先捐50万元之后再追加的,而是同时捐的……目前为止,200万元是我所捐过的最大款项,我把它捐给了中国,捐给了四川灾区……”另据记者了解,2005年时,姚明还是NBA的新秀,每年工资不过400万美元,除了交税外,还得向中国篮协交纳一部分费用。另外,他当时参加的是火箭队组织的队内捐款,全队的捐款总额还不到100万美元。

  不和谐声音2:

  名为赈灾,实则作秀!

  波及艺人:李宇春、蔡依林

  地震发生后,不少明星都纷纷投入到了献血和义演的队伍中。但如此积极的态度仍旧逃不开外界的质疑。

  有网友将李宇春献血时拍的几张照片发到了网上,以此作为“李宇春献血造假”的证据。因为从前一张照片上看,李宇春献血的手臂是左手,但最后一张照片上却变成了右手,得出的结论是“李宇春献血是假作秀是真”。

  与此同时,内地娱评人秦子陵在博客中爆料,称地震发生后,蔡依林受邀到成都参加赈灾义演,但其经纪人却表示“没有20万元(人民币)的话是不会去的”,虽然他后来承认此消息“已证实为假”,但依然强调“港台明星在演出费上斤斤计较是常有的事”。

  回应:很气愤

  对于李宇春献血被质疑作秀一事,天娱公司负责艺人管理的胡小姐表示很气愤。她告诉记者,李宇春是在5月13日下午到北京市红十字会血液中心为灾区人民献血的,因为她晕血,献血时一直不敢看针管,“照片中她两只手都被扎了针,那是因为一只手是验血,另外一只手则是抽血。这是常识,有过献血经验的人都知道,当天她献血的时候,很多人都看到了。”

  5月16日,蔡依林的经纪人蒋承缙也就传闻作出了回应:“在这种时候,请造谣的人不要再伤害他人!Jolin都已主动表明愿出钱出力,怎么可能还收钱!”

  不和谐声音3:

  故意伤害和诽谤明星

  波及艺人:王宝强

  据《山西青年报》报道,5月13日,天涯社区“八卦江湖”里出现一个帖子:《最新捐款消息———王宝强捐款1000元人民币!》。几个小时后,该帖的点击率就达到了20308次。与此同时,这个帖子也出现在各大网络论坛里,点击率最低的都在500次以上。

  多数网友都认为,王宝强这次为灾区捐款的行为实在是显得太“抠门”了。有网友回复:“宝强呀宝强,你福布斯排名第38位,年收入860万元,怎么才捐1000块呢?”上海市的一位网友则表示:“还给他!1000元我代他捐!”

  回应:很无奈

  5月16日下午,王宝强的经纪人菁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宝强在得知四川受灾后,第一时间就向公司提出要捐5万元给灾区,同时开始筹备各种义演赈灾活动。对于这样的传闻,他也表示很无奈。

  昨日,华谊兄弟公司也发出了声明,强调王宝强在得知汶川地震的第二天就要求捐款5万元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