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今直播募捐晚会 近千明星同唱“爱的奉献”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8 16:04:29   来源:   

自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之后,全球关注,举国恸容。中宣部等七部委联合举办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将于今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届时,央视一套、三套、四套将并机直播活动。这是建国以来我国文化艺术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

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共同发起,中央电视台承办的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爱的奉献》将在今晚8点于中央一套、三套、四套并机现场直播。此次募捐活动在有限的筹备时间内,集结到文化界的一流阵容,除去众多演艺界知名人士参与其中的表演环节,还将设置捐款环节,以期望筹得尽可能多的善款,最大限度地援助灾区。

《爱的奉献》由罗京、李瑞英、董卿、朱军、白岩松、周涛、张泽群、朱迅主持,将会聚文学艺术界、新闻出版界、文化企业界等文化宣传系统的知名人士及部队和体育界知名人士,以文艺表演与播出抗震救灾宣传短片穿插进行的方式,表达中国文化艺术界同仁在大灾面前奉献爱心,带动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共克时艰的心愿。活动进行过程中,将进行多次捐款,央视还将专门开通热线电话和短信交流平台,与观众互动。

此次参与现场募捐活动的人包括了近千位文艺及体育界人士。郭兰英、李谷一、杨洪基等老一辈艺术家会参与其中,那英、范冰冰 等艺人也将会出席。除此之外,久未露面的王菲也将在这次晚会上现身。据参与此次晚会的相关人士透露,王菲献唱的曲目是《但愿人长久》,而同门师弟陈奕迅等将和王菲共同演唱这首歌。本报记者 刘哲

台湾今晚举行“把爱传出去”赈灾晚会

凤凰卫视、成都电视台等将联播

四川强震各界关注,台湾中视、中天电视台、台北经纪人交流协会与红十字会合作,将在今晚现场直播《把爱传出去》赈灾募款晚会。据相关人士透露,马英九、周美青夫妇也将莅临晚会现场,呼吁大家为四川灾民献上关怀。

中视表示,参与晚会的艺人达上百位,由张小燕、张菲、吴宗宪、沈春华、蔡康永及凤凰卫视主播吴小莉联袂主持。包括周杰伦、王力宏、黄立行、蔡依林、江蕙、S.H.E、张韶涵、萧亚轩、飞儿乐团、徐若瑄、陶晶莹、小S、侯佩岑等在内的上百艺人参与。

台湾中视、中天综合台将于今日晚间7:30—11:30播出该晚会,凤凰卫视、成都电视台等也将联播。 

香港TVB昨举办“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晚会

香港TVB昨晚将常规节目取消,制作了长达3小时的特别节目——《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大型现场直播募款节目,让各位艺人跟大家一起响应救灾大行动。

晚会的司仪有曾志伟、邓子峰、梅小蕙、陆诗韵等,参与的歌手有谭咏麟、张学友、郭富城、刘德华、杨千嬅、陈慧娴、容祖儿、张敬轩等30多位艺人,他们为大家献唱并募捐,其他演艺名人也到场助阵。希望世界各地的华人一起来响应,为灾民尽一点绵薄之力。

现场还开通了100至120条捐款热线电话,号召香港市民捐款。另外,今日亚视也将举办一个名为《齐心抗天灾》的赈灾音乐会。马婷

英国伦敦

巩俐联系联合国粮农组织救助灾民

人在伦敦拍戏的巩俐在得知四川地震灾情后,16日捐出50万善款,并致电联合国相关组织,希望能够集结更多的力量来帮助四川灾民。

四川地震时,巩俐正身在伦敦拍摄新片《上海》。参演该片的男演员约翰·库萨克向巩俐建议,希望在剧组发起捐款活动。巩俐在拍戏间隙向身边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四川灾情。

此外,身为联合国粮农大使的巩俐,立刻与相关单位联系,希望尽快提供粮食物资援助灾民,以解燃眉之急。巩俐通过工作人员表示,自己虽然身在国外,但一直挂念着灾区人民的安危,也相信在大家一起努力下,一切难关都可渡过。 王文

美国纽约

章子怡做国旗筹善款

目前正在纽约布鲁克林区进行拍摄工作的章子怡心系四川灾情,绞尽脑汁地思考为灾区筹集更多善款的办法,更亲手制作了国旗和“祝福中国”的条幅来支持中国人民。

章子怡希望用中国国旗和横幅呼吁大家捐款以筹善款,但在布鲁克林却没能找到国旗,于是她亲手制作了国旗和“祝福中国”的条幅,并且得到了摄制组的联名签字,留下了他们美好的祝福。 王文

中国四川

黄晓明赴灾区做志愿者

17日凌晨,作家潘浪在他的博客中透露,他和黄晓明一行20多位朋友自发来到了四川受灾很严重的绵竹市遵道镇,他们准备了很多救援医药物资,希望能为受灾人民解决一些困难。

在博客中,潘浪表示黄晓明此前已经在外奔波了半个多月,不怕劳累组织大家前往灾区做志愿者,他为自己有这样的好朋友而骄傲,并称赞其“不愧是中国人!”有很多专业的救护人员和医护人员一同前往。潘浪还在博客中表示,他们18日去受灾更严重的汉旺,那里灾情严重,所以他们要做足严密的防护措施才能进去。虽然进入重灾区很危险,但他们会前往救灾第一线,努力抢救灾民。王文

中国湖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