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的晚会募款15亿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9 08:08:16   来源:   

这是建国以来我国宣传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现场募集善款15亿余元

  七部委联合组办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晚会昨举行

  这是建国以来我国宣传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现场募集善款15亿余元

  没有斑斓灯光,没有华美服装,只有盈盈的泪水和拳拳的爱心。

  昨日20时,中宣部等七部委联合组办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晚会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厅举行。这是建国以来我国宣传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同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社科院院长陈奎元都到晚会现场捐款,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同志因出差在外特委托文联的负责同志代为捐款。

  先哀悼

  集体起立为遇难者默哀

  在昨晚的直播中,主持人白岩松首先倡议“现在请全体起立,希望也包括电视机前的您,让我们为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默哀一分钟。”演播大厅内全体演职人员及观众集体起立,低下头为遇难同胞默哀。

  阵容强

  上千各界明星参加演出

  《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晚会,由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七大部委联合主办。

  晚会由罗京、李瑞英、董卿、朱军、白岩松、周涛、张泽群、朱迅主持,汇聚文学艺术界、新闻出版界、体育界、文化企业界等知名人士。

  晚会上,以文艺表演与播出抗震救灾宣传短片穿插进行的方式,表达了中国宣传文化界同仁在大灾面前奉献爱心、率先垂范,带动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共克时艰的心愿。

  昨日,上千名各界明星参加演出,再加上包括参加此次演出的一些歌舞团,本次晚会估计达到2000人左右。

  演艺界的冯小刚、陈道明、张国立及久未露面的王菲,体育界的刘翔、郭晶晶,曲艺界的刘兰芳、姜昆等,歌坛的郭兰英、李谷一、马玉涛、刘欢,还有著名作家铁凝、莫言、刘恒等各界名人倾情参与。

  此次晚会阵容远胜历届春晚,是我国建国以来宣传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

  反应快

  筹备时间仅有4天

  这是我国宣传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然而,筹备时间只有短短四天。

  尽管时间短,涉及人多,但晚会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彩排后依然成功举办。

  而且,与其他晚会不同的是,以往的晚会,演员名单和节目,基本上都会早早定下来,但这次因为许多人都想参与其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爱心,晚会直到马上要进行直播了,演员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

  奉献爱

  现场募集善款15亿余元

  昨日,许多大型企业和社会团体都在晚会中捐款。

  同时,演艺界等各界人士也都进行了现场捐款。

  截止到昨日23时40分晚会结束,《爱的奉献》———2008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现场募集善款15.14亿元,电话意向捐款1835万。

  根据此次捐款活动的原则,所有电话意向捐款须经民政部审核到账后生效,捐款的单位和个人近期将在央视公布。

  泪不断

  主持人几度哽咽

  晚会上,无论是舞台上的演员,还是台下的观众,几乎每个人都眼含泪水,有的演员在唱歌和朗诵时的声音都是颤抖的。

  当灾区的三个孩子来到晚会现场时,人们更是为他们很可能成为孤儿的遭遇而哭泣。主持人董卿几度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在地震中张开手臂用身体保护了4名学生的四川省德阳市东汽中学的教导主任谭千秋遇难。

  他的女儿昨日也来到了晚会现场,坚强的女儿说:“我会延续爸爸的血脉,好好生活,重建家园。”

  综合央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