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多难兴邦 否极泰来”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9 08:09:32   来源:   

■募捐·各界声音

  昨日,在央视的大型抗震救灾募捐晚会上,曲艺、新闻等各界人士都踊跃参加,一边卖力义演,一边热情捐款,他们,用实际行动见证一句话:大爱无疆。

  【曲艺界的代表】

  (他们都是曲艺界很有号召力的人物,地震发生后,他们放弃手头的工作,一心想着怎么加入和组织一些义演。)

  赵本山:捐钱,是惟一能帮上忙的事

  地震发生后,赵本山看着电视直播曾泪流不止,他除了向灾区捐款100万元外,还马不停蹄地加入了赈灾义演活动。

  在赵本山的带动下,本山传媒公司的员工积极捐款近23万。

  除此之外,赵本山也投入到一个又一个的赈灾义演中。对于赈灾,他说的话也很实在,“捐钱!现在我能帮上忙的就是捐钱!看着前方的灾情很揪心,可是上前线,我真是有这个心,但实在是怕过去了给人添乱。赈灾义演什么的,这也是我们该做的,没啥说的。”

  他也表示,自己捐的100万,对灾区的灾情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想要让救灾更加快速顺利地进行,还要靠更多人的努力。”

  姜昆:我们要万众一心

  地震发生时身在欧洲的姜昆心急如焚,就一心想着回来怎么加入和组织一些义演,他表示万众一心,就会坚强地渡过难关。

  姜昆在赈灾募捐晚会上与冯巩等人表演朗诵《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本子取材于冯巩接到的一个短信。

  姜昆说:“15号晚上,我从欧洲回来,晚上我们就连夜写本子。当时冯巩给我发了10个信息,说的就是他的一个朋友,是抗震救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他朋友发给他的短信,讲的就是救灾过程中的一些故事,是一首诗叫《七张脸》,当时就觉得真的很感动。”

  姜昆表示得知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中国曲艺家协会”捐款,并发起了曲艺界的倡议书。

  他说:“我只想说一句话,中国人不哭,我们要坚强地渡过难关,灾区人民正是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万众一心,共同抵抗灾难!”

  【演员代表】

  (面对灾情,身为公众人物的演员们,心系灾区慷慨解囊,或是捐钱或是义演募捐,纷纷献上自己的爱心。)

  陈道明:多难兴邦,否极泰来

  汶川大地震,陈道明比别人更能感同深受,因为他经历过当年的唐山大地震。

  在昨日的赈灾募捐晚会上,陈道明与众多演艺界艺术家朗诵的《我们与你同行》催人泪下。

  经历过唐山大地震,得知汶川大地震后,陈道明十分震惊和揪心,他比别人更明白灾难是什么,“我是失去过亲人的人,他们现在面对的一切,我感同身受!”

  经历过的痛苦也让他更坚强,“最让人揪心的是孩子。看到孩子得救,就觉得很感动。灾难让我们痛苦,但是相信我们团结一心,一定会渡过难关。”同时,陈道明还坚定地说,“多难兴邦,否极泰来。”

  【主播代表】

  (他们是新闻工作者,在地震灾情来时,他们做的是普通也是伟大的事情———全力坚守工作岗位。)

  李瑞英:坚守岗位是最大的支持

  作为此次央视赈灾晚会的主持人之一,也是央视震情新闻直播的中坚力量,李瑞英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坚守岗位就是对灾区最大的支持。

  李瑞英说:“我们有一个同事,整点新闻两点的时候正好她在岗,等四点钟第二人把她换下来的时候,她才意识到自己的家人就是在震区汶川县那里。她就主动要求说,她夜里可以值班,因为她心里也惦念着,根本睡不着。实际上我觉得对灾区人民的关爱是方方面面的,作为新闻工作者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对灾区最大的支持。”

  对于央视在这次地震灾情报道上受到的认可,李瑞英表示是全体新闻工作者努力的结果,“在这次一系列的直播中,我们的主播都非常地忘我,那些年轻的主播在直播线上,一播就是七八个小时。”

  【导演组】

  (他是央视春晚的掌勺人,临危授命成为这台由国家七个部委发起的、由中央电视台承办的大型抗震救灾募捐晚会的导演。)

  陈临春:一切为了灾区

  这是我国宣传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给陈临春的时间只有短短的4天。

  陈临春介绍:“这个募捐晚会连直播加一起是6天,这样短时间筹备这种大型的活动,而且涉及到整个中国的文化艺术界,是十分紧张的。可是从这几天的准备情况来看,整个来说,会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

  “(这次抗震救灾募捐晚会)与一般的晚会完全不一样,这是严肃的主题,要激励全国人民的信心。从基调上来说就是不同的。”陈临春还表示要感谢这些演员们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