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记住爱,中国挺住!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9 08:11:48   来源:   

晚会现场众多企业为灾区捐款■新华社

  晨报讯(记者 孟丽)“别哭”“挺住”“我们都是四川人”……

  泪飞顿化倾盘雨,在昨晚的募捐活动———《爱的奉献》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晚会上,是泪水磅薄的一次爱心集结。

  大灾有大爱,在泪水中,所有的中国人民也看到了坚强和力量。

王菲

赵本山

  感动,除了感动,还是感动!坚强,除了坚强,还要坚强!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都是坚强的中国人!

  【 感动1 】

  所有人都会像妈妈一样爱你

  落泪语录:“孩子,你要记住,妈妈爱你。”

  一分钟的默哀,全场起立。

  由白岩松等8位央视主持人主持的赈灾募捐晚会在悲痛肃穆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这场赈灾晚会是整个文化艺术界的集结,上千位演艺明星加入了这次集结,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灾区。

  大灾大难,中国历经劫难,不过《我们众志成城》,10多位老艺术家唱的歌曲慷慨激昂———“有一种倒下,叫站起”!

  朱军和董卿开始讲述一个感人至深的灾区故事。

  一个母亲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自己幼小的孩子,母亲死了,她未发的手机短信写着———

  “孩子,你要记住,妈妈爱你。”

  朱军落泪了,现场的所有人都落泪了,电视机前的观众都落泪了。

  “如果天堂能听得到,所有人都会像她一样爱她的孩子。”董卿代替全国人民说出了爱的承诺。

  【 感动2 】

  再大的风雨,也带不走所有阳光

  落泪语录:“祝你生日快乐”

  不哭,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羽·泉、李小璐等演艺界年轻艺人演唱《姐妹弟兄》,每个艺人脸上的表情凝重中却带着乐观。

  由陈道明、宋春丽、唐国强、陈宝国等明星泣声朗诵的《我们与你同行》也有着一种激人奋进的力量———

  “别哭,孩子们;别怕,老人家”,只要中国献出爱心,就能渡过难关。“强大的中国,因此摧不倒,震不垮,砸不烂”,“再大的风雨,也带不走所有阳光。”

  现场还讲述了一个20岁女孩在地震中的遭遇。

  这个女孩被解救当天正是她20岁的生日,最好的青春年华,她在被抬出的刹那,听到了官兵们为她唱的“祝你生日快乐”。

  央视主持人在现场捐款之后,共同演唱了《世界需要热心肠》,灾情来袭,央视的直播报道得到了观众的认同,在募捐晚会进行到一半,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7亿多元。

  【 感动3 】

  祖国在召唤,军人站在最前线

  落泪语录:“根本就没有路,我们在摸索中前进”

  在这次抗灾中,军人站在了最前线。

  在昨晚的募捐现场,请到了第一批步行进入汶川重灾区的一位军人。

  这位军人讲话很朴实,他进述他们在余震中进入汶川,这是观众都不知道的:“路都被毁了,余震太多了,无法前行。根本就没有路,我们在摸索中前进,在躲避飞石中前进。”

  主持人还透露,在一批空降兵进入汶川之前,战士都已经写下了遗书。

  灾区人民的生命是最重要的,所有的军人义无反顾地响应着祖国的召唤。“我们也想把他挖出来,拉出来,可是不是每个人都能上前线”,主持人说出了人们的心声。不需要说谢谢,只要死者安息,生者坚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