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9 08:15:03   来源:   

■募捐·感动瞬间

  ■募捐晚会现场,共穿插了十多次现场募捐,包括党中央领导,媒体界、文化艺术界、美术界、曲艺界、体育界等多个领域的人士进行了募捐,而每次募捐都有让人潸然泪下又坚强自立的发言。

  其中,残疾人艺术团的邰丽华代表艺术团捐款近300万,邰丽华打着手势说:“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当你有困难时,总有一千只手,向你伸出。”

  ■老艺术家们并不富裕,但在老艺术家现场捐款的环节,82位老艺术家们捐款竟达到了700多万,老艺术家们动情地说:“四川,挺住。”

  ■运动员是最不怕苦的人,但是灾情却让他们流了很多的泪。全国著名运动员罗雪娟、刘国梁、王楠等都来到募捐晚会的现场,罗雪娟哭到哽咽,“作为传递奥运圣火的中国第一棒,我倡议全国人民帮助四川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最动人的募捐场景是,民间企业捐款的太多,不能一一上台,而董卿提示镜头扫向台下,“请大家看台下”,这时候的台下红彤彤的一片,所有的民间企业代表都高举捐款的红色牌子,迎来了现场的响亮掌声。

  ■昨天的晚会上,白岩松深情地说:“汶川、北川……那么多川,现在却不是大好山川,变成了因为痛苦而皱起的眉头。”

  家人和亲人遇难,川籍演员有着比别人更深的痛。在现场募捐后,张国立用乡音说:“因为有爱,我们没有放弃,因为有爱,会创造人间的奇迹,我们一定会重建我们美丽的家园。”

  演员岳红几度哽咽到不能说话:“我不知道怎么帮他们……全国人民都在帮四川人,我感受到了如天的大爱,我是四川的女儿,我随时愿意牺牲自己。”

  央视主持人李佳明是地震发生后从国外回国的,但是他的妈妈不让他回家。

  “她说,你喝一杯水,吃一碗饭,就是让救援人员少喝一杯水,少吃一碗饭。你不许回来。但我想对我妈妈说,‘余震来时,你也要下楼’。我姐姐说,她一直在家里,一笼笼地蒸馒头,送给解放军。”

  ■港台艺人在赈灾中也很踊跃。周华健说所有中国人都在一起,“台湾演艺界已筹集了2亿元。”

  谢霆锋眼里闪着泪:“我们都是黄皮肤、黑眼睛的中国人,我们能做的一定会做,让明天一定会更好。”本报记者 孟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