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天安门广场下半旗志哀

http://www.yule.com.cn 2008-05-19 10:33:02   来源:   

五月十九日凌晨四时五十七分四十秒,北京天安门广场下半旗,沉痛哀悼在汶川特大地震中的遇难者。

 

5月19日4时58分,北京天安门广场在正常的升旗仪式后下半旗,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新华社记者 唐召明 摄

 

5月19日4时58分,北京天安门广场在正常的升旗仪式后下半旗,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这是武警战士升起国旗。 新华社记者 唐召明 摄

 

5月19日4时58分,北京天安门广场在正常的升旗仪式后下半旗,以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这是人们在观看升旗仪式。 新华社记者 唐召明 摄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程义峰)19日4时58分,天安门广场下半旗为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志哀。

清晨4时许,2600多名各界群众赶到天安门广常4时56分,国旗在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人们集体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4时57分40秒,国旗升到旗杆杆顶,在短暂的定格后开始缓缓下降,现场气氛十分凝重。

记者看到,新华门、外交部等地同时下半旗志哀。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18日发布公告,决定2008年5月19日至21日为全国哀悼日。在此期间,全国和各驻外机构下半旗志哀。

截至5月18日,汶川大地震遇难人数超过3.2万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