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北川青片河流域仍有5个乡镇2万余人被困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0 14:01:26   来源:   

凤凰山机场依旧繁忙,主要是承担向灾区投送物资和运送专家的任务。

  昨日下午的凤凰山机场依旧繁忙,灾区的伤员已基本运送完毕,目前空军部队主要是承担向灾区投送物资和运送专家的任务。昨日下午2时28分,凤凰山机场所有的解放军战士和等候在机场接送伤员的医护人员集体默哀,悼念地震的遇难者。

  操作飞机机长在心里默哀

  从昨日下午2时起,10多架飞机停在停机坪上。据介绍,为了默哀,即将出行的飞机暂时停止飞行任务,但正在执行飞行任务的飞机继续飞行,机长和副机长因为要操作飞机,只能在心里为遇难者默哀,因机舱狭小,随机同行人员低头默哀。

  下午2时28分在地面执行任务的解放军战士取下军帽,整齐地放在地上,战士站在一旁,低头默哀。机场内的所有军车齐声鸣笛,直升飞机前,飞行员在机舱门口默哀,等候在停机坪外的救护人员也低头默哀。

  急需粮食夜以继日地疏通道路

  直到默哀结束,机场内才有飞机起降。下午3时,装甲团驻渝部队一名战士随机达到成都寻求支援。位于北川县西北方向的青片河流域5个乡镇告急,河流附近是羌寨旅游景点,是野生大熊猫的聚集点之一,旋平乡被洪水淹没。目前有2万多人被困无法脱身,其中包括210名游客。

  因为河流附近的青片乡连接外界的道路尚未完全被疏通,还随时可能发生泥石流等,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外界的物资无法顺利运到,包括奋战在一线的500多名战士都面临着挨饿的遭遇。

  前两天空投了1000斤大米,为了保证灾民不挨饿,解放军每天熬稀饭,并要分给灾民一部分。截至19日下午部队只剩下了600斤大米,即使熬稀饭也只能够维持1顿饭,因此运送粮食是目前的当务之急。据了解,从茂县到青片乡的道路有77公里,解放军战士正夜以继日地疏通道路,如果成功,就可以转移群众和运送物资。

  急需药品军机送出3产妇

  这名战士搭乘的直升飞机上有从北川救出的3名产妇和一名尿毒症患者,其中的1位产妇已经36岁,预产期就在今天(5月20日)。孕妇和尿毒症患者都被送往彭山医院接受治疗。目前青片河流域特别紧缺药品,其中包括糖尿病患者需要的胰岛素和高血压患者急需的降压药等。

  除了药品和粮食以外,雨布和地质勘查人员及设备也非常紧张,青片河流域地处地质灾害带,沿河有近10公里的山体出现裂痕,最深的裂痕有42厘米。这里的居民房已完全不能居住,即使搭建帐篷都找不到安全的地方,只能够用雨布搭在稍微安全的房子上遮雨。 记者李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