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重庆向四川灾区派出妇女儿童心理援助队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0 14:03:57   来源:   

新华网重庆5月19日电(记者张桂林)四川汶川地震灾情牵动着重庆市民的心,灾区妇女儿童严重的心理伤害和困扰更让人揪心。重庆市妇联、西南大学、重庆市社会心理学会立即行动,在很短的时间内发动组织了18名硕士以上的心理专家赴四川灾区,开展妇女儿童心理危机干预及灾后心理关怀。

  据悉,重庆首批赴四川灾区妇女儿童心理援助队17日到达四川省绵阳灾区后,立即深入医院、灾民集中的临时住所,针对妇女儿童特别是孤儿开展团体心理危机干预、个体心理咨询,努力帮助妇女儿童建立灾后心理支持系统。

  同时,心理救援队到达灾区后还大力开展灾后心理宣传,增强遭受地震灾害后群众心理自助能力,并为志愿者开展基本的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增加心理救援义工队伍,壮大心理救援力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