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美媒体讲地震故事:妻子用孙悟空鼓励丈夫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0 16:31:18   来源: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5月19日,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向读者讲述了发生在四川地震中的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以下是故事节选:

  身处这巨大的绝望当中,王志军(音)想到了自杀。黑夜来临,呼吸越来越困难。压在自己和妻子身上的砖块和水泥板也越来越紧,身体早已麻木。天降大雨,寒冷难耐,雨水透过碎砖烂瓦抽打着他们两人。

  王志军对近在咫尺的妻子李婉芝(音)说:“我不行了。” 李婉芝觉得他好像要放弃,便鼓励说:“老天爷如果想让咱们死,咱俩早就没命了。既然现在还活着,就一定要活下去。” 自灾难发生后两人的身体就被废墟压在一起了。

  在被掩埋28小时后,他们最终获救。救援人员从坍塌的六层高楼中把他们拉了出来。王志军和李婉芝得以劫后余生,是因为他们二人始终守候在一起,缺一不可。这样的故事在此次灾难中还有许多。

  被掩埋在废墟下时,夫妻二人不停说着悄悄话。他们谈到了14岁大的女儿,如果两人出了意外,谁来抚养她?他们回忆一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光,憧憬美好的未来;他们还谈到如果能活下来的话会做些什么。

  获救数日之后,王志军和李婉芝躺在什邡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向美国记者讲述了他们在地震中的遭遇。王志军身上遍布伤痕,在跟记者交谈时晕过去好几次。他38岁的妻子李婉芝穿着一件粉色的睡衣,讲话时双眼望着天花板,眼中噙满泪水。一张白床单盖住了她身体的左半部分,因为她的左臂刚被截肢。虽然李婉芝哀求医生不要截去她的左臂,但被掩埋后她的胳膊就一直压在丈夫身下,早已腐坏,医生也别无他法。

  虽然如此,两人依旧心怀感激,妻子说:“我的工友告诉我,我们两个非常幸运。有太多的人在地震中去了。”

  今年40岁的王志军在地震发生前两天才从外地回到家中。他出去了半年,在外面做点小买卖。他们夫妻二人原本很少交谈。今年春节都是他独自一人在广州度过的。

  5月12日,他们在四楼自己的家中看电视,这栋宿舍楼一共住着几十名工人。突然地面开始猛烈震动,王志军一把抓住妻子就往卫生间跑去,刚进去宿舍楼就彻底塌了,两人重重摔在卫生间的地板上。刚开始他们只是非常害怕,并没有感到任何疼痛。妻子说:“我们的头脑很清晰,知道自己被埋了……作为母亲,我首先想到的是我女儿怎么样了,如果我死了谁来抚养她?”

  夫妻二人紧紧地挨在一起,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流血,骨头断了没有。一大块水泥板就悬在他们头上,只要他们动一动身子,水泥板就会砸下来。李婉芝的胳膊压在丈夫身下,刚开始疼痛难忍,一会就麻木了。

  李婉芝心里只想着两件事:怎么出去?怎么坚持着活下来?当然他们还想到了自己的亲戚朋友,他们是不是也在经受一样的折磨?地震发生时女儿是在学校吗?

  王志军回忆当时的情景说:“那天晚上我彻底绝望了,我想没人会来救我们。”他想到自己会慢慢死去,决定自杀。这时李婉芝感到自己的丈夫已经放弃了,就说出了上述一番鼓励的话。她还说王志军是属猴的,孙悟空能活上500年,他也可以活下去。王志军说他应该在家里多呆呆,安定下来,多陪陪他们的女儿。

  在获救近一周之后,夫妻二人还沉浸在巨大的悲痛当中。王志军说,就好像自己的心被挤过。到现在他都无法一个人入睡。对他的妻子李婉芝来说,每一次余震都令她惊恐不已,她害怕自己会再次被活活地掩埋在废墟下。她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工友在这次灾难中丧生,但好在他们的女儿没有受伤,一直守护在他们身旁。

  王志军说:“我们现在一无所有,只有彼此,我们一家人互相鼓励着要活下去。只要能活着走出去,我们就要好好过日子,一家人互相关心,互相照顾。这一定会是我们生活的新起点。”

  (欧叶)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