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男子被埋170小时后获救 一度靠喝尿维持生命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0 16:32:16   来源:   

“我们在这里一切平安,请组织放心,保证完成任务。”昨天晚上,解放军455医院医疗队通过卫星电话与医院取得了联系。短短两分钟的汇报结束以后,军医们又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记者了解到,目前来自上海长海、长征、东方肝胆、455、85、411等部队医院的军医们都已分散到安县、江油、平武、什邡等地展开救治。

  掩埋170小时后获救

  今天凌晨4时58分,急救车将一名被深10米的石灰矿井掩埋170小时的绵阳市安县雎水镇37岁男性村民彭国华送达第二军医大学驻安县抗震救灾医疗队实施紧急救治。地震发生时,该村民在当地一家石灰矿工作,地震导致塌方,将其埋在矿井中。

  矿井深10米,直径70厘米。里面无水,无电,无食品。彭国华靠吃随身携带的一点卫生纸,喝节省下来的尿液维持生命。其父亲曾是军人,他一直坚信儿子活着,要求矿主救儿子,其妻子一直在矿井事故现场守候。彭国华是19日16:30被挖掘出来,然后成都军区某装甲团17名战士从山上将其抬下,20日凌晨3:30到达公路,再由广东省急救中心的急救车经过1个多小时公路疾驶,紧急送往第二军医大学驻安县医疗队的。这是一场生命的接力赛。是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在支撑着每一个人。

  目前,彭国华生命体征稳定。彭国华妻子看到丈夫被送到第二军医大学野战救助医院,一边一再向医生表示感谢,一边反复重复着一句话:“好了,好了,这样心中一块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

  168小时生命接力保住性命

  5月19日13:40,一辆军车疾驶而来,停在江油长征医院抗震救灾驻地。30岁的何成贵从12日地震受伤以来已过去168个小时,腹部高高隆起比篮球还大,生命垂危。

  5月12日何成贵被埋在坍塌的屋下,年逾七旬的父母一块砖一块瓦地连挖了五天五夜,17日中午终于把儿子挖了出来,二老抬了2天2夜,走了30公里后,终于遇到了军车急运到江油长征医院医疗队驻地。此时,伤员口鼻血液不断往外涌,腹部高高隆起,呼吸急促,神志模糊,全身状况极度衰竭。为了留住这位伤员的生命,尽管手术风险很大,但医疗队决定立即进行手术。

  在麻醉科的配合下,急救科、普外科、胸心外科、口腔科等科室的医疗队员为病人紧急进行了手术。45分钟后,手术顺利完成,伤员生命体征平稳,神志清醒。年迈的老母亲泪流满面握着医生的手说:“是解放军救了我儿子的命,我给你们跪下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