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四川平武县县长率突击队救灾 被泥石流重伤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1 10:04:40   来源:   

 

 本报讯 (特派记者 张雁飞李逢春摄影刘亮)抗震救灾中,绵阳市平武县县长毛一兵冲在抗灾第一线,在穿越一道40多米长的泥石滩时,遭遇强烈的余震,毛一兵被两边山上飞下的泥石流冲下30米深的山沟里,头部因受冲击震荡而重度昏迷,幸被同事救回。当他苏醒过来的时候,最牵挂的还是灾区群众的安危。

  5月13日,毛一兵率领突击队步行前往南坝镇重灾区,途中遭遇强烈余震,山石飞落而下,冲在最前面的毛一兵躲闪不及,被击中头部从十几米高的山坡摔下,当场不省人事。 据绵阳市中心医院脑外科医生介绍,毛的伤情严重,颅骨骨折,颅底出血,肩部、颈部都有损伤。病人目前能进食流质食物,经常发生呕吐。最近抢通的通讯线路,能让他在医院里时刻与救灾指挥部保持联系。

  昨日下午,记者在绵阳市中心医院的救灾帐篷里找到了毛一兵,他正坐在好心人提供的凳子上输液,“病床应该留给更需要的人。”在采访过程中,未愈的头伤不断给其带来眩晕和头痛。昨日凌晨的余震,造成平武县交通再次全部中断,毛一兵深感焦虑:“这些天余震不断,山里又下大雨,真担心老百姓撑不下去啊!”他呼吁空军加紧向平武空投帐篷和食物等救灾物品,以解燃眉之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