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央视赈灾直播举国关注 两亿多观众守看灾情

http://www.yule.com.cn 2008-05-22 09:45:02   来源:   

(记者 齐帅)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民众对于灾情和抢险的进展高度关注。来自艾杰比尼尔森媒介研究(以下简称AGB尼尔森)的收视监测显示,自12日以来,中国民众对相关电视报道的关注度持续走高,每天都保持了较长时间的收看。数据显示,在AGB尼尔森可监测的市场范围(11个省及2个省会城市)内,12日当天超过5000万观众收看地震专题类新闻节目,平均收看时长为27分钟。而13日、14日,每天均有超过2亿的观众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抗震救灾类新闻节目,且每人平均收看时间超过70分钟。

    地震后1个多小时收视走高

    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超过10万人陷于困境。15时20分,央视新闻频道在地震发生后仅一小时便推出新闻专题节目,不断及时插播有关地震方面的信息。AGB尼尔森的数据显示,10分钟后即15点30分,央视新闻频道的收视率便开始走高,直播节目延续了3个多小时之久。

    凌晨仍守看新闻

    央视新闻频道、央视一套及四川卫视从12日晚间起相继推出专题节目,节目持续到13日凌晨2点。当日,央视新闻频道到凌晨时段的收视仍然处于上升趋势。而12日以来,民众的收视习惯亦一反常态,央视新闻频道的晚间20时至零点的收视始终保持高位。较上周同时段收视有明显增加。

    14家卫视专题报道灾情

    地震发生以来,各地电视台亦纷纷加入报道,关注营救进展。AGB尼尔森的监测数据显示,自12日以来,参与地震专题报道的全国卫星频道自12日的4个增加至14个。四川卫视更是全天候播出《四川汶川地震报道》和《汶川地震特别报道》。以13日为例,四川卫视基本全天播报地震专题节目,仅插播了40分钟的其他节目。

    链接:无线赈灾收视上扬

    四川灾情引起广泛关注,连带香港相关的电视节目收视上升,5月19日下午直播各地默哀情况的节目收视升了一倍,有7点,晚上无线停播游戏节目《亮相》,改播特备节目《四川大地震》,平均收视24点,无线决定将节目由半小时延长至1小时;至于无线的《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大行动》与“TVB员工关怀基金”义卖,共筹得140万元。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