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香港赈灾义演 爱的承诺

http://www.yule.com.cn 2008-06-02 09:38:09   来源:   


周星驰表情严肃


演艺界众艺人集体默哀


[page_break]

香港演艺界赈灾大汇演昨举行 三地明星齐心助阵 这是香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慈善公益演出

【致敬故事】

  地震震不倒我们的精神!

  除了表演节目,众多明星还以自己的视角讲述了最让他们感动的地震故事,在感动中收获大爱,在感动中坚强站立!

  陈奕迅:向医生致敬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陈奕迅讲述了一位医生在肯定自己女儿被压的方位后,反而去救其他正在呼叫着的孩子,最后牺牲了自己的女儿,换回其他孩子的生命。

  陈奕迅借这个故事在现场向地震救援中的医生们致敬,他说:“地震震不倒我们的精神,反而会牵动全世界医者之心。”

  袁咏仪:向母爱致敬

  在讲述一位母亲舍命保护自己孩子的故事时,袁咏仪几度哽咽。“作为一个做了母亲的演员,我今天要说一个个案,对我来说非常困难,因为每次看到这个个案,都会牵动我的情绪。”袁咏仪讲述了一个母亲临死前将自己乳头放在婴儿嘴里最终使孩子幸存的故事。“这个母亲,她向我们表现了人类最原始的情感……”

[page_break]

  张国立:向士兵致敬

  张国立透露,他们之前到灾区,最重要的就是去慰问解放军、武警官兵、志愿者、医务人员。

  他说:“当我们5月30日到那的时候,我们知道在废墟下生还的人几乎是没有了,但是他们一直不放弃,还在那里挖掘,而且那个时候,他们已经可以用大型的设备来挖,但是他们依然用双手来挖,为什么?他们怕伤害同胞的身体。看到这个情况,我们深深地被他们感动了。”

  谢霆锋:向动物致敬

  在台上,谢霆锋首先向台下深深鞠躬,然后讲述了在地震中救援人类的狗的故事。“生命可贵,如果动物都懂得的话,我们做人是不是应该做得更加多。地震,可以震倒什么?地震震不倒我们的精神,这次反而震起了所有人的心!”霆锋激动地说。

  刘青云夫妇:向真爱致敬

  在台上,刘青云和妻子郭蔼明对于地震中的爱情,进行了一场对话,节选如下———

  郭蔼明:在发生地震那天,郑广明很侥幸自己没有事,但是他很担心自己的女朋友,所以他没有走,一直在努力找自己的女朋友。一分一秒过去了,他很紧张,终于找到了。

  刘青云:那一刹那,他一直陪着他女朋友。两天的生死守候,他们的感情更加深厚。当初能够让他继续坚持下去的,就是爱的承诺。

  刘青云:地震震不倒我们的精神!

没有精致的妆容、没有华美的服装、没有绚丽的灯光……甚至那么多国际巨星穿着黑T恤牛仔裤挤到台上,都不太能分得清谁是谁。

  然而,拳拳爱心伴着一支支鼓舞士气的歌曲,一句句爱的承诺,加上不断攀升的捐款数字,让我们又一次为演艺界赈灾的决心和行动而感动。

  昨日14时30分,在香港西九龙中天地,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台湾的演艺界数百位明星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演艺界512关爱行动”大汇演活动。

  这场马拉松似的义演一直持续到22时许,掌声、泪水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这场香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赈灾义演,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活动现场】

  集体志哀·500多位明星作出承诺

  昨日下午,香港演艺界“512关爱行动”赈灾大汇演举行,国内几家门户网站都进行了网上直播。

  当舞台上方的大屏幕出现“2:28:00”的大字幕时,义演正式开场,周星驰、曾志伟、刘德华、吴小莉、张国立、黎明……500多位演艺界明星共同站在布置简单的舞台上,庄严地向四川地震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据活动负责人之一、香港电影导演会会长、金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