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400艺人歌声传四川

http://www.yule.com.cn 2008-06-02 10:29:15   来源:   

为灾民出钱出力,逾400位中港台艺人昨日(6月1日)一呼百应支持《512关爱行动》大汇演。两代歌神连夜上台呼吁,而马拉松式的演出当中,成龙、张学友、张惠妹等轮流上台献唱动人歌曲,而袁咏仪、欣宜、黄日华在细说灾难中感人故事时更不禁流露真情,似要用泪水化成祝福。


在台前表现坚强的陈奕迅,在后台痛哭

  由香港演艺界发起的赈灾活动《512关爱大行动》大汇演昨日在西九龙举行,获得超过400位两岸三地艺人鼎力参与,包括成龙、梁朝伟、刘嘉玲、周星驰、张学友、黎明、张惠妹、周杰伦、周迅、李嘉欣等上台呼吁或献唱,而各地媒体也不分界限直播或转播节目,令全球数以亿计的观众都接收到中国人这份团结的信息。

  在活动开始前,台上台下逾万名市民一同默哀1分钟,然后献唱赈灾歌曲《承诺》,曾志伟最先忍不住饮泣。长达逾7小时的马拉松式大汇演,一众巨星歌手轮流上台唱歌,大会还安排艺人上台与观众分享一些地震前后的感人故事,欣宜讲述一个伟大母亲的故事时亦忆起肥姐,她在台上呜咽着说:“今年过了一个没母亲的母亲节,但无论妈咪去到多远,我相信她仍一直在身边支持我。”一直强忍泪水的陈奕迅(听歌)亦被感人的场面感染,回到后台时终忍不住哭出来,要志伟拍拍肩膀安慰。

  梁朝伟和刘嘉玲昨晚9时许前后脚抵达现场,嘉玲更当接线员,并用普通话叫四川朋友加油:“你们并不孤单,很多人关爱你们。”对于怀孕传闻,身穿贴身牛仔裤的嘉玲拍拍肚子,示意没有怀孕。嘉玲表示希望能到四川探访:“在电视上看到很多画面,很难过,像一场心灵洗礼一样。”对于莎朗-斯通一番因“果言论”,嘉玲坦言对方不懂得尊重中国人,与她主张的人道主义反其道而行。而伟仔则表示会上台呼吁,但却避看地震灾难新闻:“第一日看完就不敢再看,看到一个城市全毁了,真是很难受。”节目高潮则由许冠杰率领容祖儿、古巨基、杨千嬅(等献唱《爱的暖流》,筹得25万元善款。至于未能出席的艺人亦有拍片呼吁,包括早前拍戏受伤的蔡卓妍、郭富城等。而杨受成则以个人名义在节目尾声慷慨捐出500万元,将整日善款数字推高至3,498万港元(截至昨晚22时26分)。据悉杨受成与英皇集团、成龙合共捐出超过1700万元,问到为何不亲自上台捐款?杨受成说:“我在家打气得了,曾申请过亲到灾区探访,但遭有关部门拒绝,因为实在太危险,所要决定有钱出钱。”曾志伟对善款数字感到满意:“所有艺人这么团结,是破天荒的一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