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与周迅、陈好、羽泉一同分享环保生活

http://www.yule.com.cn 2008-06-05 08:49:13   来源:   
分享明星们的环保生活,倡导绿色生活,拒绝铺张浪费。
采访 南都周刊记者 艾辉 文 RIVA Mico Lin 编辑/李千帆 美编/何卓英
禁塑令后,绿色消费成主题
 
  国家发布禁塑令,2008年6月1日以后所有商场、超市都不能使用超薄塑料袋。日前,国家相关部门要求,2008年6月1日起,所有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等商品零售场所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一律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变相免费提供塑料袋最高罚款3万元。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以及之后反复的余震,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在缅怀灾区遇难者,怜悯灾区人民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这样的天灾,或者也有“人祸”的因素?近几年来,酸雨、温室效应、空气污染、海洋河流污染的危机、垃圾危机、毒性化学物质的危机、臭氧层破洞的危机、土壤污染、物种灭绝的浩劫……我们的小小生活习惯有可能就是破坏地球的罪魁祸首。你有没有对皮草狂热或者是天生的购物狂人?你是不是一次性用具的拥护者?珍稀保护动物正因此而绝种,大量闲置不穿的衣服造成温室效应,使用一次性筷子会让整片森林消失……时尚环保生活正在有识之士的推动下成为衡量优生活的标准之一。本期专题专门邀约先锋时尚环保明星周迅、陈好和羽泉来与你一同分享环保生活态度。 
 
周迅 绝对不喜欢浪费
 

周迅 供图:TIME OUT

 
  周迅的环保生活提案:节能和勤俭,因为这是最容易做到的部分。可以在家里种盆竹子,竹子比同等高度的其它树木可以多产生20%的氧气。
 
  从某个程度来说,环保与时尚确实是一对冤家。尤其皮草,在生态时尚中始终是个棘手的问题。时尚界向来喜欢兽性大发的look,尤其是秋冬,对皮草的狂热,对羊绒的钟爱,表现得更为淋漓尽致,在冬季到来之前,纽约曼哈顿第七大道的毛皮大衣销量将达高峰。《Vogue》杂志美国版的总编安娜·

新闻表情